看看U-20亚洲杯最佳射手:这张脸女球迷们打几分?

毕陌04-03 18:35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亚洲论坛

本届U-20亚洲杯,日本队继世界杯之后,再次倒在了12码上,半决赛点球大战输给了伊拉克被淘汰。小组赛上,队长松木玖生罚丢点球,第二场比赛点球主罚权交给了中场搭档佐野航大。对伊拉克的点球大战,作为第二点球手的佐野航大也踢丢了点球。

不过也有点球稳的。在对伊拉克的点球大战中,本届U20亚洲杯最佳射手熊田直纪代表日本队第一个出场,骗过门将稳稳抽入死角——完美的10分点球,点球质量完爆世界杯上点球大战第一个出场的南野拓实。

image.png

虽然队长松木玖生的能力明显比周围的人高一档,但本届U-20亚洲杯,日本最大的亮点应该是这位高中锋。熊田直纪赛会5场比赛打入5球,而且个个关键——第一场比赛替补上来梅开二度逆转国青队,第二场比赛对吉尔吉斯斯坦扩大比分,1/4决赛对约旦争夺世青赛门票的关键比赛,替补一上来就打入日本的第二球,让比赛失去悬念。半决赛对伊拉克,又是替补上来在加时赛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把比赛带入点球大战。

1680432275985029475.jpeg

中国球迷肯定对这个中锋印象深刻不过国足球迷肯定也有不爽——对国足的两个进球,一个有越位嫌疑,一个有手球嫌疑——这就问为什么亚足联没有VAR了。

熊田直纪在这届U-20亚洲杯上体现出来的特点很鲜明——对伊拉克那个扳平球简直是对国青队梅开二度的镜像: 看到边路传中,准确判断落点,头球顶入死角。

熊田直纪U-20亚洲杯5场5球,成为了2004年永井谦佑之后日本队本世纪第二位在这个年龄段亚洲杯上的最佳射手。而这5场比赛,熊田直纪三场比赛都是替补上来的——这效率堪比哈兰德。

333.jpeg

1米83的身高,强壮的体格,这张脸线条分明,看这头球抢点的爆发力,不用脱衣服就知道是8块腹肌——可能是日本下一个偶像级球星。

111.jpg

不过和中国国青艾菲尔丁相比,熊田直纪的职业生涯还是落后了。艾菲尔丁早在前年就在职业联赛踢上了主力。

9.jpg

而在踢U-20亚洲杯的时候,04年出生的熊田直纪还只是个没有职业经验的素人——在上周,熊田直纪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首秀(点击这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