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统治比赛湖人收下第40胜 进前六已手握主动权

李辉04-03 1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吸取了上次交手时轮休的教训,此役再次对上西部副班长火箭,湖人队派上了他们能够派上了所有球员,包括安东尼·戴维斯,戴维斯也再次成为了比赛的主宰,全场比赛,他仅仅出战30分钟,20投15中砍下40分9篮板,完完全全的统治了比赛,帮助湖人在客场收获大胜。

这场胜利对于湖人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他们的赛季胜场数来到了40场,他们的排名上升至西部第7位,且距离西部第六的勇士和西部第五的快艇都只有0.5个胜场的差距,获得一个直通季后赛的门票,对于现在的湖人来说真的只是一步之遥。

自交易截止日以来,湖人就是西部整体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也从西部第13位来到了西部第7位,并且有机会最终杀入前六,对于这样的改变,詹姆斯认为如今球队的阵容在篮板球能力上有了很大的提升,“在这个联盟中,存在许多身高臂长的球员。我们在赛季早期缺乏这个,也许在过去一两个赛季里都身材不足。正如你所说,能够在过去一年内引入范德比尔特、八村垒、班巴、韦尼恩·加布里埃尔,这让我们成为了一支更好的防守球队。在进攻端,这些家伙也都构成威胁。所以,这作用巨大,我们当然也需要这些,因为那允许我们以高水准完成防守篮板的卡位。当我们抢到篮板,我们就是一支进攻非常出色的球队。”

2343-b8jo8oundefined.webp.jpg

此外,詹姆斯还谈到了球队现有阵容的进攻资源,“当球被到处转移,每个人都感觉进入好的进攻节奏时,你就能在这个联盟中取得许多成功。我们球队的长处在于我们拥有许多进攻火力,你不能只专注于防一个人。当然,AD目前状态火热,我也可以在进攻端打得很好。但当你拥有里夫斯处于好的节奏时,还有八村垒的得分能力,当然还有拉塞尔、施罗德、还有比斯利,当他找到火热手感时。我们还有朗尼·沃克坐在场边,如果我们需要有人上场立即得分的话。所以,进攻端从来都不应该是我们的问题,我们总是应该关注完成额外的传球,当你那么传球后,所有人都处于很好的节奏之中,这会感染全队。”

如此多的进攻资源让如今的詹姆斯也可以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进攻组织上,本场詹姆斯送出了11次助攻,并拿到了赛季第2个三双,能够看到的是,戴维斯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的第一进攻选择,而詹姆斯则更多担任他身边的副手,这也让湖人队在近期打出了极为出色的攻防表现。

连续赢球后,湖人队目前已经掌握了排名的主动权,他们赛季还剩下4场比赛要打,对手分别是爵士、快艇、太阳和爵士,如果能够赢下这4场比赛,那么不管其他比赛结果如何,湖人都可以最终拿到西部第5位,从而避开附加赛,尽管这样的排名对于湖人来说意味着首轮就要面对实力强大的太阳,但在经历了赛季之初0胜5负、2胜10负的惨淡开局后,相信能够打入季后赛,湖人已经心满意足,当然,事实上湖人还有机会在赛季末来到理论上更理想的第六位,从而在首轮面对经验欠佳的国王队,但不管怎样,接下来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对于湖人将非常重要,这将直接决定他们是否能够避开附加赛的重大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