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美国大师赛一步 殷若宁霸屏中国高尔夫“朋友圈”

王铮04-03 22: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如果你身边有打高尔夫或者从事高尔夫相关行业的朋友,那在4月3日这一天,你的朋友圈大概率会不止一次的出现“殷若宁”这个名字。这位20岁的中国小将,在北京时间本周一结束的女子美巡赛(LPGA)洛杉矶公开赛上,从众多大牌球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成为了继冯珊珊之后,第二位拿到LPGA赛事冠军的中国女将。

Fswc876aAAEANkP.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末将是一年一度的世界高尔夫球坛首场四大满贯、也是最受关注的美国大师赛举办的日子,而殷若宁的这个冠军,让她“领先”美国大师赛一步,率先霸屏了中国高尔夫人群的朋友圈。

几年前的殷若宁还在国内参加业余赛事,直到2020年3月,殷若宁“被迫”选择了转职业。之所以这么说,主要是当时因疫情问题,殷若宁此前最想参加的亚太业余女子锦标赛在经历了推迟后,还是无奈取消,她也随之转为职业球员。

但同样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的女子中巡赛(CLPGA)直到8月才正式挥杆,殷若宁以职业球员身份的首秀,也被拖了近半年时间。不过,俗话说“好饭不怕晚”,在2020年年初,还是业余身份的殷若宁就已经在CLPGA资格考试中摘得“状元”,而当8月份的正赛开始后,殷若宁在珠海背靠背举行前两场比赛中蝉联冠军,创造了中国高尔夫的纪录——第一个转职业前两站比赛便“背靠背”取胜的选手。

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仅仅一周之后,2020年9月,在三菱重工空调杯·东方名人赛上,殷若宁完成了CLPGA三连冠,刷新了自己的纪录。虽然是职业生涯的新秀年,但是2020赛季,殷若宁的表现堪称“完美”,CLPGA七场比赛七次杀入前十。如果你打开CLPGA官网2020年的数据,率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殷若宁的头像——当赛季杀入前十次数最多的球员以及当赛季抓鸟最多的球员。

在CLPGA留下自己的故事后,殷若宁也将目光放到了更大的舞台。2021年,殷若宁前往美国参加LPGA资格考试,并在年底的资格学校考试中高居第四位,拿到了LPGA的参赛卡,升级到了职业生涯的“困难模式”。

众所周知,中国女将在LPGA上总共10次登顶,但却都是冯珊珊一人的杰作。虽然中国女子球员近几年已经在LPGA形成了一个小集团,有着包括林希妤、刘钰、阎菁、何沐妮等多名球员,但始终没能在LPGA的冠军榜上留下新的名字。世界第一女子高尔夫巡回赛的竞争强度不言而喻。

殷若宁这次并没能再次成为“黑马”,2022赛季作为她的LPGA新秀赛季,前9场比赛,7场未能晋级,殷若宁也深刻体会了“困难模式”的难度。好在这些年中国女子高尔夫的竞争一直相当激烈,在这样的氛围下,殷若宁的适应能力也很强,在LPGA马拉松精英赛上,殷若宁拿到了并列第四的成绩,第一次在LPGA上杀入TOP5。而在随后的6场比赛中,殷若宁逐渐找到状态,四场晋级,其中三场都杀入了TOP20,也得以保住资格。

“第一年总是最难的。”这句话是殷若宁的感受,也从她众多前辈的口中说过。好在父亲在新赛季的随行,为殷若宁解决了很多的“烦恼”。也成为了她在洛杉矶公开赛夺冠的一大“助力”。

2023赛季,作为“二年级生”,殷若宁在参加的首场LPGA续航锦标赛中,以并列第16的成绩,开启新赛季。而她的第二战就是洛杉矶公开赛,结果在有着世界第一高宝璟、世界第二、东京奥运会冠军內莉·科达、大满贯赛冠军得主金孝周等等众多名将参赛的情况下,殷若宁脱颖而出,在1365天之后(冯珊珊2019年7月7日拿到刺莓溪精英赛冠军),在LPGA的冠军榜上又写下了一位中国球员的名字。

当2022年8月,中国高尔夫“一姐”冯珊珊宣布退役,谁将撑起中国女子高尔夫的大旗,一直难有定论。在LPGA赛场上,林希妤无疑是冯珊珊之后,中国女将中发挥最稳定的一位,整个2022年LPGA,林希妤三次与冠军擦肩而过,世界排名第17的她(以下排名都截至2023年3月27日),也是中国女将中唯一的TOP100。而在女子日巡赛的赛场上,鲁婉遥和石昱婷两人也都有着稳定的发挥,她们则是中国女子球员中,世界排名第二和第三高的选手。再加上已经在LPGA征战多年的刘钰、何沐妮、阎菁等,如今,又有了殷若宁,以及同样很有潜质的“00后”小将殷小雯等新生代。掌旗者未知,但百花争艳势必更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