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世界冠军杜玥告别赛场?西班牙站成谢幕之战

嘉华04-03 22:52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3日下午,中国羽毛球队名将、世界冠军杜玥在社交平台发文,疑似宣布告别赛场。

25岁的杜玥说:“见证了毕尔巴鄂的日出,也经历了马德里的黄昏,心存希冀,目有繁星,追光而遇,沐光而行,结束亦是开始。”多位国羽队友立即留言送出她们真诚的祝福。陈雨菲表示:“毕尔巴鄂的战友,我再替你多坚持一会,祝好!”何济霆留言:“不再并肩同行,祝愿未来一路更顺风。”陈清晨精心制作了一条vlog,并表示:“未来的每一步都会更精彩,等我!”

杜玥.png

不难看出,杜玥是要告别国家队了。就在前一天,世界羽联超级300西班牙大师赛落幕,杜玥和搭档陈芳卉在女双决赛1比2不敌队友刘圣书/谭宁,获得亚军。这也成为了杜玥在国羽的谢幕之战,赛后队友们与杜玥长时间拥抱。

杜玥1.jpg

杜玥1998年2月出生在湖北宜昌,因长相与女星高圆圆有些神似,被媒体封为“国羽高圆圆”。杜玥是东京奥运周期国羽女双和混双的主力球员,她和李茵晖搭档出战女双,是国羽二号主力,同时和何济霆搭配混双,是国羽三号主力。职业生涯曾夺得了2019和2021苏迪曼杯冠军,也曾夺得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女双亚军,东京奥运会时,杜玥/李茵晖组合在四分之一决赛1比2不敌印尼的波莉/拉哈尤,止步八强。

东京奥运会后,国羽对队伍进行了调整,李茵晖退役,何济霆主攻男双。杜玥随后和李汶妹搭配女双继续出战国际比赛,搭档以来整体成绩一般。进入2023赛季后,杜玥曾和王懿律短暂搭档出战过混双,也曾和夏玉婷搭档出战过女双,但是整体成绩不温不火。

杜玥2.jpg

此次,杜玥并没有透露离开的具体原因以及未来的去向。但在25岁的当打之龄就离开国家队,确实令人感到遗憾,国羽在女双和混双项目上又少了一位优秀的选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