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绿夹克 任成宰本周期待冲击美国大师赛冠军

水冰04-04 10: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两年前看着松山英树穿上绿茄克的任成宰,如果发现自己在本周做着关于高尔夫最伟大传统之一的白日梦,是可以理解的。

美国大师赛在本周回到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在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赛上,任成宰将加紧自己的脚步,准备在周四开始的这项著名赛事中发起另一次对冠军的冲击。

Im_1920_masters22_d1_caddie_0.jpg

美国大师赛不适合胆小的人,这位韩国球星是两次美巡赛的冠军,他知道他在这里的纪录,将使自己成为一个有潜力的竞争者。

2020年,由于新冠大流行,美国大师赛改在11月举行。首次亮相的任成宰,成为了当时历史排名最高的亚洲球员——并列亚军。五个月后,松山抢走了他的风头,成为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第一个日本冠军。

松山的成功让每个亚洲球手相信,自己穿上绿茄克不再是一个梦想,而上周刚满25岁的任成宰相信,他的时代迟早会到来。

"我已经完成了伟大的并列第二、并列第八……我在这里有美好和快乐的回忆,"任成宰说,“我真的很期待。孩提时期,我就在电视上看过这项赛事。能够亲身参加这项赛事,使它变得格外特别。我希望能再来一次伟大的结局。"

像许多人一样,任成宰梦想着赢得美国大师赛。四岁那年,他的父母把塑料高尔夫球杆放在他的手中,开始了他的高尔夫生涯。事实证明,他是一个神童,2018年,他在光辉国际巡回赛上表现出色,赢得两场胜利,然后在美巡赛上确立了自己的地位。

“赢得绿茄克是我的梦想之一。"目前世界上排名最高的亚洲高尔夫球员、排名第18位的任成宰说。

“我希望有一天能让自己穿上一件绿夹克。还没有一个韩国球员赢得过冠军,但如果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做到了,对我来说将非常特别。这肯定会是一个很好的动力。松山的那场胜利,让我们意识到我们也能赢。我将尽力而为。”

任成宰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记录,他在本赛季的表现也很稳定,有四个前十名,包括上个月在球员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六名。两周前在奥斯汀举行的WGC-戴尔科技比洞赛中,他赢得了三场小组赛中的两场,然后在上周休息了一段时间,进行最后的调整。

“我一直以这种方式来参加大师赛。”任成宰说。

“奥古斯塔的果岭速度很快,气氛也与其他比赛有很大不同。但由于我在这里有三年的经验,我希望能在这里有所收获。”

与其他许多球员一样,任成宰对第13洞5杆洞的变化很感兴趣。发球台被向后推了35码,总长度变为545码。这是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中的第一个,雷氏溪着球道的左侧蜿蜒而行,从一个险恶的果岭前面流过,绊倒了许多高尔夫大明星。

“我之前在那个洞使用过3号木和一号木,但是现在,我认为我需要专注于一号木。我不认为我需要过度考虑那个开球。然而,我们知道阿门角、第11、12、13洞是关键。如果我能够在那里打出标准杆,让自己保持正轨,我想我可以让自己的成绩有竞争力。”

其他将带头挑战本周大师赛冠军的亚洲球员包括松山英树、韩国的首次参赛者金柱亨、金时沅和李京勋,以及另一位首次参赛的日本选手比嘉一贵。

去年,任成宰以第一轮67杆的成绩开启了他的美国大师赛之旅,成为第一个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获得任意一轮领先的韩国球手,最后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2020年他获得亚军的经历也为他提供了动力,这仍然是他表现最好的大满贯赛。

“我(在2020年)只落后一个人,这让我在那个时候觉得‘我真的可以赢’。不幸的是,我获得了亚军。有了这样的表现,我想我肯定有足够的竞争力在不久的将来赢得大满贯赛,”任成宰说,

“我总是希望每年都能回到这里。”

如果在本周获胜,穿上绿夹克,任成宰将确保自己在剩下的职业生涯中,每年都能回到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