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以为忤 欣然接受 哈弗茨外号为什么叫“驴子”?

小中04-04 14:0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在斯坦福桥,切尔西德国前锋凯·哈弗茨的外号叫“驴子”(Donkey)。在很多语言中,“驴子”除了指驴子这种动物之外,还有引申义,例如“蠢笨者”“顽固者”,有贬义。为什么队友们管哈弗茨叫“驴子”,他不以为忤,反而欣然接受?

之所以得名“驴子”,是因为哈弗茨非常喜欢动物,尤其喜欢驴子。接受英国《卫报》采访,切尔西29号说:“我的一些队友管我叫‘驴子’,而那不是因为我的足球。从小时候起,我就跟驴子保持着一种特殊的关系。它是一种非常安静的动物。或许在它们身上我多少看见了一点点自己的影子,因为我也是这样(安静)。他们一整天都很悠闲,不怎么动,它们只想享受生活。正是因此,我才喜欢他们。”

微信图片_20230404135749.png

遭受挫折时,去看一看驴子们,哈弗茨的心情就会好很多。他说:“当我输球时,我会去看驴子们。看看它们,能在它们身上看到人的一些东西。那是一种恢复,在那里,我可以回归平和。”

23岁德国前锋经常去的是一座寺院,那里收容着一些曾遭受虐待或处于危险中的动物。哈弗茨说:“那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帮着救助在马戏团或被屠宰场盯上的驴子们。”

哈弗茨把自己的形象免费借给那座寺院使用,为它拍过反对虐待动物的宣传广告,也向那座寺院捐过款。哈弗茨未来的计划之一,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驴子农场,但不以营利为目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