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附加赛大预测:快艇突围希望大 湖勇流量爆炸

柴夫04-04 15: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4日,NCAA决赛日给了NBA各队一天的休息时间,但对于身处狂野西部卡位战的球队来说,他们的精神丝毫也不能松懈。截至目前,西部5-8名的球队只有半个胜场的差距,快艇、勇士、湖人和鹈鹕同样输掉38场比赛。再往后,森林狼和雷霆占据附加赛最后两席,但近来状态糟糕的独行侠也并未完全丧失附加赛希望。

根据ESPN的数据模型BPI预测,西部5-12名球队最终落在附加赛区域的概率如下:

快艇 37.4%

勇士 44.6%

湖人 51.6%

鹈鹕 68.5%

森林狼 96.6%

雷霆 61.6%

独行侠 36.6%

爵士 3.1%

在数十种潜在的排位结果中,ESPN利用他们的模型给出了5种最值得关注的情况。

1247177936.0.jpg

1.浓眉战旧主,生力军突围

鹈鹕vs湖人

森林狼vs雷霆

BPI概率:8.5%

这是BPI模拟中概率最大的一种情况。鹈鹕和湖人谁坐镇主场都有可能,鹈鹕有湖人首轮签的互换权,所以他们有额外的反超动力。森林狼和雷霆是眼下最可能的附加赛下半区对位,前者渴望连续两年杀进季后赛,后者则希望在按下重建按钮两年后瞥见季后赛的曙光。

vcmjyined47hhfjdo50k.jpg

2.总决赛级关注度的附加赛,独行侠抢滩登陆

勇士vs湖人

森林狼vs独行侠

BPI概率:3%

当独行侠用丁威迪+芬尼-史密斯+1个首轮+2个次轮换来欧文时,他们期待是能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而不是滑落到附加赛之外。欧文加盟后的前两战,独行侠在没有东契奇的情况下收获连胜,但在那之后,他们过去22场输了16场。

在东契奇和欧文携手出战的夜晚,达拉斯人已经是4胜11负,百回合丢118.3分。他们想要杀进附加赛需要一点奇迹。

另一边,尽管锡安和詹姆斯的对话会令人兴奋,但勇士湖人的交手无疑能引爆整个社交媒体。即便输球,两队还有一次杀进季后赛的机会,而如果那个机会是面对东欧联手的独行侠...流量爆炸!

3.洛杉矶之战!

快艇vs湖人

鹈鹕vs雷霆

BPI概率:1.5%

湖人快艇从未在季后赛交手过,那么附加赛如何?由于乔治的受伤,这场比赛很可能缺少一些星味,但詹姆斯、浓眉和小卡的存在已经让人无比期待,更何况这里还有韦少的戏份。

与此同时,鹈鹕有机会在附加赛下半区先占据主场优势,上赛季他们就是通过在附加赛连续淘汰马刺和快艇突围的。雷霆在赛季初一度被视为文班亚马杯争夺者,但亚历山大的惊人表现和杰伦·威廉姆斯这位新秀的闪耀,让他们成为一匹黑马。

如果雷霆击落鹈鹕,他们有可能在第二轮碰到快艇,亚历山大将面对送走自己的前任球队。

1245495789.0.jpg

4.浓眉、戈贝尔分别战旧主

鹈鹕vs湖人

森林狼vs爵士

BPI概率:不足1%

爵士是打进附加赛概率最小的球队,他们必须做到全胜,然后还要看别人的脸色。但如果爵士真的做到了,并且在附加赛遇到森林狼,那戈贝尔和前东家的对话将颇有趣味。

鹈鹕和湖人不仅有选秀权互换的问题,浓眉战旧主、锡安和詹姆斯的潜在对话都让这组对决颇具看点。根据最新报道,鹈鹕将在本周四复查锡安的右腿筋情况。

5.超级大乱斗!

6队战绩持平

BPI概率:0.000009%

如果你追求极致的混乱,那么理论上快艇、勇士、湖人、鹈鹕、森林狼和雷霆都可能以41胜41负结束常规赛征程。剩余赛程里这些球队还有3次相互交手的比赛,分别是雷霆vs勇士、湖人vs快艇以及鹈鹕vs森林狼。

按照同战绩比相互交手胜率的规则,如果森林狼击败鹈鹕,他们面对剩余对手的战绩是最佳的11胜6负,这会让他们位列西部第5,湖人和鹈鹕都是10胜8负(如果湖人击败快艇),而由于湖人有面对鹈鹕的交手优势,所以湖人第6、鹈鹕第7。如果鹈鹕赢了森林狼,则是鹈鹕第5,森林狼第6,湖人第7。

在这种情况下,即便雷霆会击败勇士,后者9胜11负的交手战绩还是会力压雷霆(8胜11负)排名第八,而快艇则会排名第10。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