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取消秘鲁U17世少赛 印尼无缘U20欲接办U17

马德兴04-05 1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国际足联在本周一(3日)正式宣布取消原定于今年11月份在秘鲁进行的U17世少赛之后,印尼足协主席托希尔已经在当天启程奔赴瑞士的国际足联总部,希望面会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据称,此行的目的有两个,一是希望国际足联在取消了印尼主办原定于今年5月份的U20世青赛之后,不要再对印尼足协进行处罚;二是希望国际足联将U17世少赛的主办权授予印尼。

微信图片_20230405105020.png

先前,本报曾披露过,秘鲁因为近期遭受极端天气的影响,整个世少赛的筹备工作收到了很大的影响。为了将有限的资源用于灾后国家建设之中,秘鲁足协将放弃原定于今年11月份在本国进行的世少赛。而国际足联在经过研究之后,也在4月3日正式做出决定:取消原定于秘鲁进行的世少赛,并将物色新的主办地,而原定的11月10日至12月2日进行的本届世少赛的进行时间则保持不变。这是国际足联继上个月下旬取消原定于印尼进行的U20世青赛之后,在不到两周时间里连续第二次取消今年世界青少年大赛的主办地。

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程,像这种世界性大赛的主办权更迭,除了因为天灾人祸等客观不可抗拒因素而被迫做出易地决定之外,正常情况下要对主办地予以处罚。印尼之所以被取消U20世青赛主办权,是因为印尼境内发生抗议以色列国青队参赛的示威游行,无法确保参赛队的安全,所以,当初国际足联在做出取消印尼世青赛主办权的同时,明确表示将对印尼足协进行处罚。而秘鲁则是因为国内发生自然灾害而无力承办,国际足联尽管取消其世少赛主办权,但不会对秘鲁足协进行处罚。

微信图片_20230405105016.jpg

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印尼足协主席托希尔已经在3日启程奔赴瑞士,面见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据称,托希尔希望国际足联尽可能不再对印尼足协进行追加处罚。同时,由于国际足联已经取消了秘鲁承办U17世少赛的资格,托希尔希望能够说服国际足联,将这届世少赛改而安排在印尼进行。因为印尼方面为承办今年5月份的U20世青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完成,且国际足联工作团也已经对各项筹备工作进行过考察,完全符合主办条件。而U17世少赛的主办权从秘鲁被国际足联收回之后,国际足联本身需要物色新的主办地,尽管距离世少赛原定的主办时间还有不到7个月的时间,但毕竟新的主办地还需要展开各项筹备工作,情况未必能够超过印尼。而印尼方面先前为筹备U20世青赛,已经耗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财力。

当然,最终的情况究竟如何?有待国际足联与印尼足协的协商结果,但印尼方面提出的计划的确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解国际足联之围。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印尼是因为以色列U20国青队将历史性地第一次参加世青赛而引发的争议,导致被取消主办权,但以色列的U17国少队并未获得欧洲区决赛阶段比赛资格,肯定将无缘世少赛,所以一旦主办的话,也不会重现U20世青赛时那一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