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球迷只知要梅西,不知当家难?

梁宏业04-06 19: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惨败给皇马,未能晋级国王杯决赛,但在比赛第10分钟,诺坎普全场开始高喊“梅西、梅西”的名字,这再次为梅西回归巴萨的传闻铺路。

6426ccbcd9081.r_d.432-153.jpeg

在巴萨球迷心中,球队的10号是为梅西准备的,尽管这是一场对皇马的世纪大战,关系到球队是否能打进国王杯决赛,但巴萨的球迷们似乎并不在意本场比赛的意义,而是在具有象征意义的比赛第10分钟开始高喊“梅西、梅西”的名字,诺坎普人的心思再明显不过了,那就是在这个复活节表达了希望梅西复归巴萨的声音。巴萨真正的主人是巴萨会员,而巴萨会员如此表示,目前在巴萨主政的拉波尔塔不可能当作耳旁风。实际上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巴塞罗那的民调机构就对梅西回归巴萨做了测验,结果显示95%的巴萨球迷希望梅西回归巴萨,这几乎是一个没有分歧的意见。

与此同时,梅西在巴黎过得并不好,尽管有消息指出卡塔尔埃米尔愿意为梅西开后门为梅西续约提供优越条件,但巴黎目前的管理层似乎并不在乎老板的想法,而是要执行自己的执政纲领,那就是减薪,如果可以放弃梅西和内马尔也在所不惜,只为了减薪达标欧足联财政公平政策,继续建立一支以姆巴佩为核心的球队,法国《队报》更是打出了《离婚,越来越近》的头版标题来形容梅西和巴黎现在的关系。有意思的是,梅西在自己的instagram网络社交平台账号上恢复了巴萨的照片分组,排在阿根廷国家队之后,排在家人照片分组之前,目前梅西这个账号没有巴黎的照片分组,尽管账号内有着大量的梅西身着巴黎球衣的照片。

但对于梅西是否应该回归巴萨,实际上加泰罗尼亚媒体的意见和球迷的意见是完全相左的,评论员米格尔对于球迷们在第10分钟高喊梅西的名字评论道:“球迷现在只知道要梅西要梅西,完全不顾这场比赛的重要性,球迷们在这样一场重要比赛中高喊一个不在场的前巴萨球员名字就不怕让球队分心吗?这支年轻的巴萨刚刚诞生,还需要解决那么多问题,但球迷们不管不顾只想着要梅西。”

那么巴萨还需要解决哪些问题?本场世纪大战的惨败,包括赛季上半阶段欧冠被淘汰,都反映出巴萨本赛季的一个致命问题,那就是这支巴萨缺乏板凳深度,如果球队所有主力球员都齐全,那么球队能打出水平不俗的战斗力,只要有伤缺,球队水平就会明显下降,伤得越多能打出的水平就越低,坦率地说,这不像一支豪门球队,更像是一支平民球队,因为豪门球队一般都有着比较厚的板凳深度,为了应付双线甚至是三线作战,一般只有不需要打欧战的中游球队才会有这样的缺点。

巴萨本赛季的第一个低谷便是上半赛季阿劳霍、孔德和克里斯滕森轮流受伤之际,当时巴萨两战国际米兰一平一负,被皇马3比1完胜,被拜仁3比0大胜从欧冠出局,巴萨已经展现出只要主力受伤就很难弥补的阵容的问题。下半赛季,莱万曾经停赛加受伤,登贝莱重伤已经2个月,佩德里目前也受伤近一个月,巴萨在此阶段凭借1比0打法还能应付,但也在对曼联的比赛中尤其是第二回合在老特拉福德的比赛中显出疲态,在登贝莱和佩德里受伤时,巴萨已经很难再大胜对手,举步维艰,这场世纪大战又赶上克里斯滕森和德容受伤,尤其是德容,德容在世界杯后被巴萨重新定义为队内三位不能卖的球员(阿劳霍、佩德里和德容),是下半赛季巴萨联赛内一路领先的重要因素,有没有德容出场的巴萨判若两队,前两场世纪大战,尽管有登贝莱和佩德里的受伤,但德容和克里斯滕森均在阵中,而本场直接输掉一个坍塌性的0比4,德容的作用可见一斑。

对比巴萨在西超杯中3比1完胜皇马的阵容和本场比赛0比4惨败在皇马脚下的阵容,你就会发现皇马的阵容变化其实不大,只有罗德里戈取代门迪成为主力,阿拉巴取代吕迪格成为主力,但两场比赛巴萨的发挥有如天上地下,因为巴萨本就换人更多,一月中旬的超级杯决赛上,那支巴萨主力完全聚齐,登贝莱、德容、佩德里等人都在,所以西班牙媒体给巴萨的评语是:巴萨有一个非常好的11人首发阵容,但没有一支完美的球队。按照本赛季巴萨暴露出来的问题看,球队在今夏必须要对中场进行大力补强,也需要对右后卫位置进行补强,球队需要不少能让主力球员们得到轮换休息的有实力的替补球员。

评论员埃米利奥说道:“球迷天天就想要梅西,根本不管其它的事,巴萨下赛季要搬到一个容量更小挣钱能力更小的球场,俱乐部还在为水电费贷款,特瓦斯盯着巴萨减薪2亿,欧足联威胁要把巴萨逐出欧冠,还有那么多年轻球员没有续约,这些都不用考虑?只有梅西回来才重要对吗?回来以后还要考虑安苏要把自己的10号还给梅西是不是更不快乐了,梅西的工资怎么付,这些都不用考虑。”

巴萨现在要把梅西请回来可能遇到的最大的一个障碍就是欧足联可能会把巴萨逐出下赛季的欧冠赛场,欧足联主席切费林上周表示看过了巴萨内格雷拉事件的报告,并评论道:“这是我所见过的足球史上最严重的事件。”有评论员指出:“如果切费林认为巴萨内格雷拉案是他看到过的最严重违纪事件,那他还不把巴萨逐出欧冠就变成足球史上最严重的丑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