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师赛首轮依然没过“65”杆的坎儿 伍兹并列54

王铮04-07 10: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北京时间4月7日,2023美国大师赛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结束了首轮争夺,领先榜被三人占据,分别是挪威球员霍夫兰、西班牙球员琼·拉姆以及美国球员布鲁克斯·科普卡,三人的成绩同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

这样的领先榜与2020年极为相似,当时英格兰球员保罗·凯西、南非球员迪伦·弗里特利和美国球员达斯汀·约翰逊三人也是65杆的成绩,并列领先。那一年,达斯汀·约翰逊笑到了最后,不知道今年是否也有什么预兆?

image (3).jpg

“65杆”似乎也成为了最近几年美国大师赛首轮过不去的坎儿。上一次美国大师赛首轮低于65杆,还要追溯到8年前,2015年美国大师赛首轮,乔丹·斯皮思打出了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单独领先。那一年他也成为了穿上绿夹克的胜利者。

虽然并非首轮领先就能笑到最后,但是在奥古斯塔这片场地上,给球员们的容错率是很低的,从最近几年的成绩来看,如果没能有个好一点的开始,最后夺冠的机会也很渺茫。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首轮,最受关注的无疑就是伍兹,与他同组的两人分别是霍夫兰和谢奥菲勒。25岁的霍夫兰是挪威的第一位美巡赛冠军,而赞德·谢奥菲勒目前排名世界第7,最好成绩曾是世界第4。

两人并没有因为跟传奇球星同组而有所紧张,除了并列领先的霍夫兰外,谢奥菲勒也在首轮以68杆(-4)的成绩并列第6位。不过,伍兹的表现显然没有让他自己满意。

2013453.jpg

伍兹在第3洞和第5洞,先后吞下两个柏忌,从他的动作来看,明显还是受到了曾经伤病的影响。而且当天奥古斯塔的气温其实并不高,只有25度左右,而且还有风,但伍兹白色的T恤上,已经浸透了汗水,这也从另一方面表现出了他的身体状况。

伍兹直到第8洞才抓到了第一只小鸟,之前的他在推杆上一直没能找到感觉。不过,毕竟是第25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伍兹对场地还是比较熟悉的,他在第15和第16两洞连续抓鸟,只可惜最后一洞又吞下柏忌,以74杆(+2)的成绩,并列第54位,结束了首轮比赛。这个结果,与他去年首轮-1的成绩相比,难怪连他自己也不满意。“今天是打负杆的好机会,但是我没有做到。”伍兹说。

首轮比赛的结果还算正常,卡梅隆·杨、贾森·戴伊同意67杆(-5),并列第4,肖恩·洛瑞、谢奥菲勒、亚当·斯科特、伍德兰德、卫冕冠军舍弗勒、伯恩斯以及业余球员本内特都是68杆(-4),并列第6位,贾斯汀·罗斯、科林·森川、托尼·费诺和乔丹·斯皮斯69杆(-3)并列第13位。以上球员中,多数都在美国大师赛有着出色的表现。

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麦克罗伊表现平平,只以平标准杆的成绩,并列第37位,而老将菲尔·米克尔森以-1的成绩,并列第26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