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业余足球中普及数据管理,巴萨促进体育创新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04-07 16:10

如今,在任何一支顶级足球队中,收集球员的比赛表现数据及其后续的管理都是不可或缺的。这些信息不仅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运动员的场上表现,并能用于决定如何提升表现的过程中。本周在甘伯体育城(Ciutat Esportiva Joan Gamper)举行的巴萨足球学校世界杯(Barça Academy World Cup)上,巴萨创新中心(Barça Innovation Hub)投资的初创公司OLIVER展示的产品,正在将高水平竞赛中用到的这一代表性理念引入到业余和半职业足球中。

OLIVER团队在赛事现场设有展位,向参赛者和合作伙伴展示产品的技术细节。有兴趣的个人或团队可以获得试用版,体验这个同时适用于球员和教练的系统,并通过增加新挑战设置、激励措施及游戏化组件,让体育更专业化。

图片1.jpg

通过GPS收集数据

OLIVER提供了一个平台,将技术运用到业余足球中。通过一个小型的、重15克的GPS设备收集运动员数据,该设备固定在球员的小腿上、置于球袜内。它可以记录运动员跑动距离、加速度、最快速度、冲刺、慢跑和行走的次数、触球频率和力度、控球时间以及其他更多信息。

这些信息显示在一个监控运动和足球表现的应用程序上,团队可以用其来改善训练方式或比赛战术,这也有助于预防伤病和发掘人才。

图片2.jpg

作为巴萨足球学校世界杯的一部分,OLIVER在拉玛西亚礼堂开展的关于其产品免费宣讲会,还将开放给世界各地的巴萨足球学校工作人员。

巴萨促进创新成果丰盛

巴萨创新中心持股OLIVER是俱乐部投资初创公司这一新战略的开始,其在数月前发起,旨在推动体育领域的创业人才,并关注其发展价值。

这条新工作路线将进一步扩大俱乐部对创新的投入,在当前环境下,许多新兴公司能够比大公司更快地适应高端技术和解决方案。

建立起对初创公司的投资组合(包括Visualfy公司)将使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始终走在体育领域变革的前沿。同时这还将帮助巴塞罗那和加泰罗尼亚地区发展经济附加值,推动本地人才发展并吸引全球人才,使巴萨品牌助力加泰罗尼亚商业结构的多样化。

关于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简称“巴萨”)成立于1899年,距今已有123年历史,俱乐部在众多领域都独树一帜。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由超过140,000名俱乐部会员共同拥有特点鲜明的巴萨往往被认为“不仅仅是一家俱乐部”,其独特的足球风格被各个时代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和教练们所承袭,连同俱乐部坚持自行培养球员的传统一起声名远扬。

与这些齐头并进的是其成为全球最受尊敬、最受爱戴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机构之一的雄心。这一目标也得到了谦逊、努力、抱负、尊重和团队合作等核心原则的支持,同时俱乐部也以其对社会的承诺而闻名,通过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基金会及积极的体育价值观来影响儿童而得以实现。近年来,这种势不可挡的发展使其在社交媒体上的全球关注者超过4亿,成为社交网络上关注者最多的体育俱乐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