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杯王者对话一触即发 两队主帅关注对手变动

泰坦04-07 23:0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8日晚19点35分,2023中国足球协会超级杯将在浙江黄龙体育中心上演“王者对决”,对阵双方分别是上赛季联赛冠军武汉三镇和足协杯冠军山东泰山,这也是中国超级杯暌违三年之后首度回归。本场比赛的胜者将捧起2023赛季中国足球的第一座冠军奖杯。对阵双方在转会期间的人员变动,赛前成为两队主帅关注的焦点话题。

IMG_8466.jpeg

7日下午4点10分,卫冕冠军武汉三镇率先前往黄龙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官方训练,主教练佩德罗和守门员刘殿座出席了赛前发布会。佩德罗表示,这场比赛对于双方都非常重要,“虽然在备战途中,有多名球员包括斯坦丘收到国家队征召,中途离队,但全体队员回归之后,球队在一起进行了四天的合练,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磨合。”

刘殿座表示:“我们在教练的率领下积极进行备战,希望能够调整好状态,奉献精彩比赛,不留遗憾。”

本赛季转会期,武汉三镇先后引进了韦世豪、严鼎皓等多名实力强劲的本土球员,但上赛季最佳射手马尔康也已经转会离队。三镇队新赛季的实力会有什么样的改变,也成为了发布会上媒体关注的焦点。

对此佩德罗表示:“这个赛季我们引进了一些实力非常强劲的球员,韦世豪、严鼎皓都具备为球队上场的能力,对于我来说要面对艰难的选择,因为一场比赛首发只有11人。好在我们队的良性竞争氛围非常好。”

“足球世界里肯定有转会,马尔康和徐皓阳没有留在球队,但我们不会停滞不前,还是会向前看,今年我们队因为客观原因,在一起合练的时间不长,但球队经过磨合,已经形成了一定的战术默契。无论面对任何对手,我们都要当成决赛去拼,我要求队员面对任何对手都不要胆怯,都要发挥出最好的一面,力争让球队的排名稳步向前。”

对于新外援雅库布,佩德罗认为,他的特点跟马尔康不一样,又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出战中超联赛,“我们对于他抱有很大的希望,也对于他有足够的耐心。同时他也需要得到队友的帮助和支持。马尔康能进那么多球,也是团队给予了他足够的支持,是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

山东泰山外援克雷桑因停赛缺席超级杯,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对此佩德罗认为,“山东队的强大并不取决于克雷桑一个人。去年的足协杯决赛,他们没有克雷桑依旧可以拿下比赛。泰山队整体强大,即便没有克雷桑,他们也能够找到一个实力相近的球员,来顶替克雷桑的位置。”

在武汉三镇结束训练之后,山东泰山队进行了赛场官方训练,主教练郝伟和队员宋龙出席了赛前发布会。对于明天的比赛,郝伟表示:“我们队伍按照原定计划备战,希望能有精彩的过程,也希望有好的结果。”

球员时代郝伟就曾经参加过超霸杯的比赛,而超霸杯也是中国超级杯的前身。谈及作为球员和教练参赛的不同感受,郝伟表示:“不管队员还是教练,都有一种获得冠军的强烈欲望,只是位置不同所想所做的也不一样。”

郝伟认为球队主力得分手克雷桑的缺席,对于球队影响不小。“克雷桑停赛对于球队来说是很大损失,去年他进了20多个球,是个主要得分点,不过无论他在或不在,球员会付出全部努力来赢得比赛。”

对于武汉三镇引进的新外援雅库布,郝伟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三镇的新外援很不错,我们通过一些网站搜集了相关资料,可以说他是一个很不错的得分手。”

队员宋龙表示:“经过两个多月的休赛期,我们迎来了跟武汉三镇的超级杯赛,队员作好了准备,希望能够在教练的带领下,完成精彩的比赛,也感谢远道而来的球迷。”

谈到新赛季的个人期待,宋龙表示:“希望个人表现建立在团队发挥的基础之上,团队好个人才能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希望我们队本赛季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个人也能够延续上赛季末的状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