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比奇挥霍奥里吉梦游,这支米兰靠替补根本玩不转

沈天浩04-08 09:13 体坛+原创

AC米兰 0比0 恩波利(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这依然是出现在那不勒斯的那支AC米兰,卫冕冠军在一场大胜之后,已经找回了强烈的自信和突破的勇气;这并不是4球攻陷马拉多纳的那支球队,吉鲁、莱昂和迪亚斯同时坐在替补席上,这还是本赛季联赛的头一遭。皮奥利反复强调联赛前4的重要性,然而面对近在地平线的欧冠8强战,他还是选择在前场进行了大规模的轮换。效果显而易见:红黑军团在进攻端的效率和质量大打折扣。

1480642926-612x612.jpg

突然出现的一堵墙

恩波利全场只有2脚射门,唯一的射正来自坎比亚吉在补时最后一分钟的尝试;相比之下,AC米兰占据着70%的控球率,全场射门23次,可其中仅有4次射正。当然,米兰并非没有得到过进球机会:雷比奇在第12分钟接到萨勒马克斯的直塞球形成单刀;托纳利在半场结束前从禁区前沿接球,连续摆脱后踢出弧线球——状态飘红的恩波利门将佩里桑,将对手的攻势一次次化解。

恩波利正选门神维卡里奥,或许是本赛季意甲表现最好的门将,他在此前遭遇肋骨伤势,缺席了球队最近的几轮比赛,25岁的佩里桑临危受命,经受住了考验。有趣的是,维卡里奥和佩里桑算是老乡,他们都来自意大利东北部的弗留利大区,这里历来盛产门将:除了恩波利两位门神以外,联赛领头羊那不勒斯的门前守护神梅雷特、本赛季最佳门将的另一位候选普罗维德尔、曾经的国青队希望之星斯库费特、以及昔日的传奇“钢门”佐夫都是来自这里。

佩里桑不仅拒绝了雷比奇的近距离发炮,还挡出了随后特奥在另一侧的补射。来到下半场,他在第88分钟拒绝了卜拉欣·迪亚斯势在必进的射门,让红黑10号无可奈何。除此以外,米兰在下半场两次接近得到点球机会,然而主裁马尔切纳罗认为法齐尼对特奥的铲抢碰到了球,而埃布埃希的手球并不存在。第89分钟,弗洛伦齐送出传中,吉鲁在门前抢点破门,可法国中锋用上臂碰到了皮球,主裁取消进球的判罚准确无误。

1480664997-612x612.jpg

逐渐消失的板凳席

问题来了:米兰的大部分机会由哪些球员创造?吉鲁、弗洛伦齐、迪亚斯,他们都是在下半场替补登场的。首发的前锋们又在干什么?雷比奇在门前一如既往地急躁,在本赛季代表球队出战的前五场联赛奉献3球2助之后,他再未能改写自己的赛季成绩单。比赛第70分钟,皮奥利做出本场第二次换人调整,莱昂和吉鲁一齐替补上阵,随着雷比奇黯然下场,圣西罗居然响起了阵阵嘘声。

不过克罗地亚人也无需过于伤心:这些嘘声中的大部分并不是送给他的。和雷比奇一齐被换下的还有奥里吉,他本场仅仅完成了24次触球、两脚射门和一次脚后跟尝试。比赛第59分钟,特奥的头球横传被班迪内利挡了一下,又来到奥里吉身边,比利时前锋尝试用伊布式的跆拳道动作破门,却压根没碰到皮球。

皮奥利在赛后表示:“我们本赛季错过了一些(拿分的)机会,这往往发生在欧冠比赛日之前或之间。当然,本赛季很少有球队能够在双线同时拿出好的表现:那不勒斯、拜仁和本菲卡是例外。”米兰主帅点出了现象,却拿不出合适的解决方案。欧冠对阵热刺次回合之前,米兰尽遣主力在主场迎战萨勒尼塔纳,被对手1-1逼平;这一次大战那不勒斯在即,红黑军团改变策略选择轮换,依然逃不过主场面对弱旅丢分的结果。

1480639965-612x612.jpg

轮换不对,不轮换也不对,可为什么会这样?皮奥利的踢法对主力消耗极大,抱着一套阵容踢到底,无法保证关键球员们的状态;然而另一方面,与此前两个赛季屡有奇兵助阵不同,如今这支球队的替补已经完全靠不住了。

名记保罗·孔多如此点评:“这支米兰的阵容深度为零。米兰城两支球队的问题有些相似:国米在进攻端有很大的问题,而缺少了莱昂和吉鲁的米兰也是一样。伊布、雷比奇和奥里吉——米兰的前场板凳完全无法为球队提供贡献。”随着夏窗开启,这三名球员都极有可能离开球队,奥里吉或许也无需再忍受圣西罗的嘘声了,据意大利《足球市场》报道,西汉姆联、阿斯顿维拉、利兹联和水晶宫都对比利时前锋展现出了兴趣——将“锦鲤”尽快放生,对米兰来说才是最好的选择。

148065114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