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烂太明显?NBA针对独行侠不敌公牛一战展开调查

柴夫04-09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4月9日,NBA官方宣布针对独行侠昨日112比115输给公牛的比赛展开调查。他们要调查独行侠轮休多名核心球员的决定,这场失利让独行侠正式提前无缘附加赛,而有利于他们保留今年的首轮签。

“NBA今天开始调查独行侠昨晚面对公牛一战的轮换决定和比赛行为,包括这些行为背后的动机。”NBA官方发言人迈克·巴斯今日发表声明说道。

昨日一战前,独行侠和公牛战绩相同,并列联盟倒数第10。独行侠今年的首轮签是前十保护,即落在前十顺位将留在独行侠自己手里,落在11-30顺位则属于尼克斯。输给公牛有利于独行侠占据联盟倒数前十的排名,从而让这个首轮签留在达拉斯。

FtKqn0fXoAIFLSt.jpg

毫无疑问独行侠的轮休做法就是为了故意输球保住首轮签。他们提前宣布欧文、小哈达威、约什·格林、克勒贝尔、伍德等一众主力缺席比赛。东契奇登场打满第一节,但他也仅仅是在第二节多进一球后便下场休息,只出战了12分35秒。

这种情况在常规赛末段并不罕见,魔术、步行者、奇才、开拓者等队都在努力“输球”,马刺、火箭、活塞的摆烂大战更是持续了一整个赛季,为什么联盟要特意调查独行侠?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独行侠的摆烂过于明显。

球队主帅基德赛前赛后接受采访时,就差直接把球队要求他摆烂脱口而出。赛前他表示:“我不能替东契奇说话,但你看到我们都希望战至最后一刻,除非你不让我们这么做,而今天我们‘被告知’情况有变。所以东契奇会打第一节,然后他的赛季就结束了。”

赛后基德也说道:“我们并不是在挥舞白旗,只是在这个联盟里,有一些决定是困难的。我们正在努力打造一支争冠球队,通过这个决定,也许短期内是退步,但希望它最终能帮助我们向前迈进。”

即便轮休大把主力,独行侠还是在比赛中一度领先。到了最后时刻,他们连续三次三分出手没有碰到篮筐,成为近10年唯一一支最后15秒三次三分出手不碰筐的球队,顺利输掉了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在2018年就曾因公开承认摆烂而被联盟罚款60万美元。而他在当地时间本周三表示:“我当然理解球迷们的想法,那就是保住乐透签位置是球队接下来最明智的策略。球员们当然不想这样,他们不会想这样的。”

针对联盟调查独行侠输球一事,库班并未给予回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