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卡洛大师赛:德约回归首秀 西西帕斯力求3连霸

弈桑04-09 2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今年首个红土大师赛蒙特卡洛站即将开打,虽然两大红土高手纳达尔和阿尔卡拉斯均缺席,不过因为有德约科维奇的红土首秀,还是引发了外界的很多关注,这也是他在迪拜半决赛输给梅德维德夫后,时隔近两个月首次重回赛场,能否在自己的“第二故乡”一炮而“红”成为最大看点。

image.png

一区:德约辛纳力求会师

虽然因为无法入境美国错过了“阳光双赛”,但由于阿尔卡拉斯未能实现背靠背夺冠的壮举,德约还是得以在红土赛季开始前守住了世界第一。去年在蒙特卡洛的首秀,德约就输给了后来的亚军达维多维奇-弗吉纳,今年他的首个对手将在麦克唐纳德和一位资格赛球员之间产生,第三轮可能面对穆塞蒂或同胞凯茨玛诺维奇,后者刚刚在埃斯托里尔打入决赛,更有可能在第三轮挑战德约。

若能顺利跻身八强,德约将很可能会迎来辛纳的挑战,后者在“阳光双赛”取得了一个四强一个亚军的优异成绩,目前状态相当了得,而且也正是辛纳,在迈阿密半决赛终结了阿尔卡拉斯的卫冕之旅,间接帮助德约守住了世界第一。在开赛前,德约还和辛纳一起打了一场“游戏赛”,算是为这场可能到来的八强大战预演一番。

二区:人人都有机会?

这一区名将云集,两位领衔的大种子是梅德维德夫和鲁内,前者澳网后连闯五个决赛,拿下四个冠军,但红土一向不是他所擅长的,而鲁内虽然擅长红土,但本赛季状态堪忧。其他人中,兹维列夫、诺里、贝雷蒂尼和蒂姆状态也都非常一般,这一区不排除将会出现黑马。值得一提的是蒂姆,和功勋教练马苏分手后的首秀中,他将和加斯奎特上演一场单反对决。

三区:鲁德卢布会师无悬念?

这一区两大种子鲁德和卢布列夫的红土实力可谓“鹤立鸡群”,鲁德虽然今年开局不利,但是刚刚在埃斯托里尔打入决赛,似乎已经开始重新找回在红土上的手感,卢布列夫是前赛会亚军,曾在蒙特卡洛战胜过纳达尔。另外,前世界第一穆雷也在这一区,这是他时隔六年重返蒙特卡洛,首轮将会对阵德米纳尔。本区还有一场首轮焦点战,将由上届亚军达维多维奇-弗吉纳迎战卡恰诺夫。

四区:西西帕斯延续连胜?

作为过去两届的赛会冠军,2号种子西西帕斯签运不错,本区其他大种子弗里茨、蒂亚福和丘里奇红土战力都很一般,前法网冠军、赛会冠军瓦林卡威风难抵当年,恐怕都很难给西西帕斯制造太大威胁,倒是在南美红土赛季表现抢眼的贾里值得提防。另外迪米特洛夫和谢尔顿也将在首轮上演焦点战。

不过,对于西西帕斯来说最大威胁可能是肩伤,这在澳网决赛之后一直困扰着他,原本有机会在阳光双赛登顶世界第一,但却只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虽然训练时看起来已无大碍,但究竟恢复得如何,还是要等到比赛中去检验,一旦西西帕斯身体出现状况,那这一区同样可能成为黑马的乐园,也必然让整个下半区的竞争格局更为开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