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逆转赢美国大师赛冠军 为美巡欧巡守住“荣耀”

王铮04-10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铮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赛程变得更外“紧凑”,北京时间4月10日,西班牙球员琼·拉姆凭借最后一轮的69杆,成功逆转布鲁克斯·科普卡,夺得了2023年美国大师赛的冠军,也成为了第四位穿上绿夹克的西班牙球员。

QQ浏览器截图20230410111626.png

在北京时间4月9日的比赛开始前,美国球员布鲁克斯·科普卡还以低于标准杆12杆的成绩领先,当时记者和几个同行谈起各自支持的球员时,还表示只能寄希望于科普卡掉杆了。没想到一语成谶。

4月9日晚,在恶劣天气的影响下,一众球员先是完成了第三轮的补赛,又继续开始决赛轮的较量。糟糕的天气也让第三轮的成绩中,鲜有红字打出,53名晋级球员中,低于标准杆的只有9人而已。这样的状态在第四轮中也没有太好的改变,当比赛结束时,最后一轮也只有16人打出红字,其中9人最终排名前10。而无论是第三轮还是最后一轮,打出红字的球员中都没有科普卡的名字。

在大师赛比赛周时,排名世界第三的琼·拉姆抓住了前两轮天气尚可的机会,没有落后太多,并且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是当轮所有球员中,排名第6,这也帮助他完成了逆转。

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球俱乐部之所以闻名,一方面是它苛刻的会员制度以及美国大师赛举办地的名头,另一方面也因为球场确实不会给球员们太多犯错的机会。因此,稳定性成为了夺冠的关键,更何况还要抵御并不美好的天气。拉姆的最后一轮几乎完美的演绎了“稳定”二字。前9洞中,拉姆分别在3号洞和8号洞抓到小鸟,只在转场前吞下了一个柏忌。

但这并没有影响拉姆,要知道他在奥古斯塔的战绩可谓相当不错。尽管之前没有拿到过冠军,但从2017年开始参加美国大师赛,前6次中,只有2017年和去年是并列第27位,中间四次全部杀入前10位,可见他对于这座球场的适应。

转场后,拉姆在13号和14号洞连续抓到小鸟,而这时同组的布鲁克斯·科普卡已经吞下了5个柏忌,在只剩三洞的情况下,科普卡也只能期盼拉姆失误。但显然拉姆没能让美国人如愿,一路保帕,结束了比赛,4杆优势夺冠。

同样失望的还有早早结束比赛的美国老将米克尔森,他在最后一轮交出了65杆,最终与科普卡同以280杆(-8)的成绩,并列第二位。

值得一提的是,米克尔森和布鲁克斯·科普卡都是LIV高尔夫邀请赛的签约球员,而拉姆能够最后翻盘,想来美巡赛方面的幸福感会成倍增加。作为年度首场大满贯赛,也可以算是四大满贯赛中最为重要的一场,拉姆的逆转夺冠,也标志着美巡赛和欧巡赛在与LIV邀请赛的较量中,再次占得先机。

夺冠后的拉姆,也重返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而其余球员方面,刚刚被拉姆从世界第一位置挤掉的斯科蒂·舍弗勒排名并列第10。至于世界第三的麦克罗伊,两轮过后都未能晋级,这也是小麦第三次未能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伍兹在追平了美巡赛连续23场的晋级纪录后,由于足底筋膜炎病情加重,选择了退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