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胜石川佳纯,陈梦新乡冠军赛低谷中再出发

李婷04-12 08: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昨天WTT新乡冠军赛的赛场,马龙遗憾止步十六强,张本智和意外出局,所以不过是十六进八的比赛,男单就已经风起云涌反观女单,倒是波澜不惊,陈幸同、陈梦王曼昱在不同轮次轻取获胜。

先是国乒十名参赛选手中唯一还没有亮相的陈幸同在昨天下午完成了自己新乡冠军赛的首秀,面对以搏杀和威胁见长的日本新星木原美悠,陈幸同始终把握比赛的节奏,轻松取得了30胜利。下一轮迎战德国老将单晓娜,陈幸同表示:“娜姐上一轮赢的很轻松,状态非常好。我对她战绩有输有赢,就还是自信准备对她的技战术套路,在心态上拼着她来打。

之后便是晚间八分之一决赛陈梦和王曼昱的先后轻取。陈梦与石川佳纯,分别是中日两支队伍中的坐镇老将了,虽然二人成绩确实有着天壤之别——一位贵为奥运冠军,一位并没有真正能拿得出手的个人成绩,他们在这个周期算是有着相似的境遇。

7.png

陈梦在东京奥运会到达职业生涯巅峰后并没有一直延续在巅峰的位置上,而是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这和她的年龄伤病年轻队友的冲击不无关系。同样石川佳纯作为日本女乒的中流砥柱在这个周期更是因为年龄状态年轻队友的超越位置颇为尴尬了。陈梦依然是国乒三大主力之一,石川佳纯绝对主力位置则岌岌可危了。

当然不管境遇是否相似,陈梦的实力还是绝对高出一筹的,不过她赛前还是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俩可以说是从小打到大,但每一次比赛都是全新的开始,每一次我也会做好最困难得准备。

这一次做好准备的陈梦在比赛过程中,无论技战术发挥还是临场发动都始终占据着主动,整场比赛都打得非常流畅,最终30轻取获胜。这样的状态也的确是陈梦想要的,但她也说:“状态不是想出来的,在场上拼出来的,自己打得很投入,也很享受在场上的感觉。

8.jpg

下一轮陈梦的对手依然来自日本,在巴黎奥运周期成绩和位置上已经超越了石川佳纯的早田希娜,对于这场四分之一对决,陈梦表示“早田的实力非常强,球的质量和杀伤力非常大,自己还是要赛前做足准备,场上做到快速调动。

王曼昱同样是用一场30天的冠军赛赛程画上了一个句号,相较于首轮埃及选手梅谢芙逼到决胜局才最终获胜,王曼昱通过这两天的调整已经找回了不少因为养伤而耽误的比赛手感和状态,所以完胜巴西选手高桥·布鲁娜也就不在话下了。

从上一场这一场自己调整得比较满意,第一轮比较艰难赢下比赛对于自己第二轮个人的调动、专注度心跳感紧张感都有着很大的帮助,所以一上场就比较轻松了。”这是找回了熟悉感觉的王曼昱,也是正在找回比赛场上绝对霸气的王曼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