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日记之琼·拉姆:美国大师赛冠军的心路历程

琼·拉姆04-12 10: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西班牙人琼·拉姆(Jon Rahm)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的四天打出了低于标准杆3杆的成绩,以4杆优势夺得他的第一个美国大师赛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个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欧洲球员,并在他的偶像、已故的塞维·巴列斯特罗66岁冥寿兼第二次赢得美国大师赛40周年当天实现了这一成就。这是拉姆本赛季的第四场美巡赛胜利,将他推回到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的首位,并巩固了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榜首位置。

image.png

赢得美国大师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这很难用语言来表达。作为球员,我们都梦想着这样的时刻。你试着想象一下,当你实现这个目标时,会是什么样子,会是什么感觉。 

周日,当我的第3杆击球停在第18洞果岭时,我可以由人群的反应知道,球离洞杯很近。那一瞬间,由太多东西筑成的情感浪潮开始将我笼罩。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因为赢得一场高尔夫比赛而哭泣,但我在最后差一点点就哭了。很大程度上,这是因为赢得美国大师赛对我和西班牙高尔夫的意义。这是西班牙的第10个大满贯赛冠军,我是第四个赢得美国大师赛的西班牙人,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这种感觉相当不可思议。 

美国大师赛的历史,是我参加这场比赛的一个重要原因,而我参加这项比赛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已故的塞维·巴列斯特罗。如果不是1997年在瓦尔德拉马举行的莱德杯——他是欧洲队的队长——我真的不知道我、或者我们全家,今天会是怎样。正是那一场比赛,让我的全家人都爱上了高尔夫运动,并开始参与其中。

对我来说,在塞维第二次赢得美国大师赛的40周年纪念日,以及在他的66岁冥寿、复活节周日这天赢得美国大师赛,有着如此令人难以置信的意义。我以不寻常的保帕结束比赛——这个标准杆很有塞维的风格。我知道塞维在为我加油,这个球也是为了塞维。他在天上为我帮忙,他也确实帮上了我。  赢得大师赛给我带来了很多自豪感,我真的为自己感到骄傲。在困难的条件下,我在最后一轮只打出了一个柏忌,后来又取得了很好的领先优势,这很难解释。

我也很难相信,我是第一个赢得美国公开赛和美国大师赛的欧洲球员。如果有什么比完成这样的壮举更好,那就是创造高尔夫历史。在我之前有许多伟大的球员,但我完成了这样的壮举,这让我感觉无比谦卑。双料大满贯赛冠军的确很棒,能做到这一点,我非常感激前人们的努力。 

在最后一轮,尽管我开始时落后布鲁克斯·科普卡两杆,但我很平静。我知道我需要向他挑战。当我到了第四洞发球台,与布鲁克斯并列领先时,我的目标是不断给他一些可以思考的东西。如果我打出好球,或者有抓鸟的机会,我想让他看到这一点,我想继续把球放在球道上,挥出好的挥杆,让他感受到比我更多的压力。我觉得我做得非常、非常好。 

我在第六洞取得领先之后,当时的目标是不要掉回到其他选手身边,而是要让他们追赶我。我知道我可以在后九洞抓到几只小鸟和打出几个帕,有人想要追上来就相当困难了,特别是在有风的条件下。

image.png

我的领先优势很快就缩小了,这使得第10、11、12洞对我来说难上加难。我可能看起来很平静,但那时的我肯定很紧张。我很高兴我的表情看起来是这样的!这就是你努力的方向,当你为比赛而战的时候,是不希望惊慌失措的。我对我的状态感到很舒服,我要执行我的计划。 

外表并不总是内心的反映。我从不允许自己过于沮丧。我从来没有觉得有什么失控,但显然,那一刻你会很紧张。我唯一一次有点看起来不高兴,其实是在早上第三轮结束时,在16号洞。因为我在13号洞三推,15号洞又三推,然后在16号洞打了一个糟糕的球,吞下了柏忌,我觉得这些球中至少有一个是可以避免的。那是唯一一次我真正感到不安的时候。但是我很快就把情绪收了回来,在最后两个洞打出了两个好的标准杆,让自己进入了领先组。这是我需要的。我所求的只是一个机会。 

带着四杆的领先优势走到18号洞的时候,我感到很自信。我想这是因果报应,那一刻我告诉我的球童亚当,我整个星期都在打小右飞,打得很好。当然,在18号洞,我的那个开球太一般了。要是少偏两英尺,我可能就不会击中那棵树。最后球只飞行了一段很短的距离。我想,到了以后,这可能会是个好故事吧……我赢得了美国大师赛,但我在18号洞的开球甚至没有上球道!然而,我更想记住我在14号洞的第二杆,因为如果全天有一个关键时刻,那就是那一杆。能够在位置极差的情况下将球打到洞杯旁4英尺,这真是不可思议。 

当我接近领先时,我总是很有信心。我对我比赛的所有部分都充满信心。也许正是因为我们身处困境,所以我只是非常专注于我必须做的事情。我们已经付出了很多努力,试图击败世界上最棒的球员。因此,也许你看到了这样的强度和决心,这就是我身为斗士的特点。我真的为自己赢得这场比赛而感到骄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