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奔斗:德约红土赛季首秀很挣扎,其实很正常

张奔斗04-12 11: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面对一位世界排名仅仅198位的无名小卒,德约科维奇首盘竟被率先破发,并且一路折腾到抢七,最终也只是以7比6(7比5)和6比2这样看上去不具统治力的比分拿下,这已足以令一些球迷感到吃惊。

2023-04-11T154032Z_861966824_UP1EJ4B17JI4W_RTRMADP_3_TENNIS-MONTECARLO.jpg

就连德约赛后也以“丑陋的胜利”(an ugly tennis win)来形容这场比赛。当然,这里的丑陋并非是字面意义的美丑,在网球的世界里,通常指的是场面不够好看与顺利,但凭借经验与顽强最终拿下的比较接近的胜局。

但德约一点也不慌,德约的球迷们也应该放宽心。并不是德约的红土能力下降,也不全是因为三月份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没机会打造成手感生锈,德约说:“我几乎每年的红土赛季都需要一两周的参赛才能找对手感,很高兴我今天过关了,还能继续参赛,首盘比赛我还真的挺紧张。”

来自俄罗斯的左撇子加霍夫,的确只能算是无名小卒,毕竟奋斗到了26岁还没啥名气和成绩。但这最近一周,即便在昨夜好好给了德约这番惊吓之前,他就已经刷出了一波存在感,毕竟他出现在这站大师赛的方式很有戏剧性——也就是蒙特卡洛大师赛遭遇疯狂退赛潮,以及替补排位更靠前的几位球员都在上周赛事打到最后阶段无法赶到,他才幸运得到了参加资格赛的机会。

而他也牢牢抓住了机会,职业生涯3次击败世界前100球员,竟然全部来自本次赛事——两轮资格赛过关,击败了马纳里诺这样的强手,再加上首轮淘汰了美国球员麦克唐纳德,这才有了和德约会面的机会。

还真是和德约打得你来我往啊!更令人赞叹的是一点也没有缩手缩脚,以两位球员能力和成就的差别,可能有些球员来到这种大场面已经先自怯了,但加霍夫真的是在享受这面对德约难得机会的每一分钟。这也难怪,加霍夫本来就相当崇拜德约。由于没有赞助商,他的球鞋就是德约款的,球衣则来自同胞卢布列夫送给他的另一个品牌。两人赛后在网前握手时氛围友好,德约夸赞对手发挥出色,而加霍夫则说:“你就是最棒的!”

倒是德约并未展示出压倒性的实力,或是拿出更多的办法,他表示第二盘才能稍微提升了一些状态,并且好在打好了几个关键分,得以两盘锁定胜利。当然咯,迪拜站后的首秀,手感略生锈也是完全可以理解。反正现在也没人提蒙特卡洛是法网风向标了——作为红土赛季的首站大师赛,距离法网,毕竟还远着呢。

加霍夫不久前刚在西班牙拿了一站红土ATP挑战赛的桂冠,的确正处于状态的高点,他接下来的发展也有待观察。和毫无巡回赛经验的对手相比,这可是德约的第1254场巡回赛比赛,他将争取的可是他的第39个ATP1000大师赛冠军。德约将在第3轮面对一位意大利球员,穆塞蒂和纳尔迪之间的胜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