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老鹰曾与绿军抢七 再相逢系列赛或是一边倒

季孟年04-14 2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一次凯尔特人赢下总冠军,他们在首轮的对手就是老鹰。今年季后赛,绿军再度与老鹰在季后赛首轮相逢。

附加赛开始之前,绝大多数绿军球迷都把热火当做自己的假想敌。但最终,脱颖而出的却是老鹰。与热火比赛结束之后,德章泰·穆雷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凯尔特人是联盟的顶级球队,他们去年刚打进了总决赛。但去年是去年,对我来说,我就是想跟最棒的球队对抗。”看来,尽管外界并不看好老鹰的前景,但他们依旧渴望与绿军展开一场血战。

老鹰在赛季中期换帅,如今其实正处在新“身份”的打造之中。斯奈德希望他们能够出手更多的三分球,因此来提升球队的整体进攻效率。不过,凡事总会有一个适应的过程,若想改变打法其实也需要对阵容做出一些调整。因此在今年季后赛,显然老鹰不可能化身为三分大队。

现如今这支球队的取胜之匙,或许还是他们的篮板球。面对热火,老鹰全场比赛在篮板球方面净胜对手24个,前场篮板更是悬殊的22比6。不过,当老鹰面对凯尔特人,其篮板球的优势可能就很难体现出来。绿军是常规赛阶段,联盟保护后场篮板最出色的球队之一。另一方面,凯尔特人在进攻端的特点也相对比较遏制老鹰。

绿军在常规赛阶段长时间以五外阵容先发,季后赛大概率也会延续怀特先发罗威替补这样的阵容。这样一个五人组在场上,卡佩拉在防守端多少就会显得有些尴尬。斯奈德必须有所取舍,如果他保留大阵容在场,就存在着被凯尔特人疯狂三分球埋葬的可能。如果他放弃卡佩拉,老鹰自然也就不再具备体型上的优势。

退一步来说,即便老鹰自比赛一开始,就完全统治了场上的篮板球,凯尔特人也有调整的空间。两支球队之间最大的差距其实就体现在这里,绿军可以根据不同的对手,安排不同风格的阵容在场。而老鹰在这方面,选择却不是特别多。

常规赛两队的三次交锋,老鹰在前场篮板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但凯尔特人全部赢下了比赛。尽管常规赛与季后赛是截然不同的较量,但也还是能够说明很多东西。15年前,凯尔特人历经7场血战才将对手淘汰。这一次,绿军的晋级过程可能会轻松不少。

N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