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叶楚贵新工体首球张稀哲点杀 国安1比1梅州

黑嘉丽04-15 21: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15日20点,2023赛季中超联赛首轮的揭幕战在北京工人体育场进行,由北京国安主场迎战梅州客家。叶楚贵在上半场破门,张稀哲下半场打入阿代米创造的点球,最终新工体的首战双方1比1打平。

1726700878907572236.jpg

本赛季国安队补充了韩佳奇、杨立瑜、方昊等多名内援,李磊也从瑞士草蜢队回归,此外也引入了恩加德乌、阿代米和德索萨3名新外援,球队整体更新换代。而梅州客家上赛季获得第九名,他们引入了程月磊、郭全博、饶伟辉、姚道刚、叶楚贵等新援。不过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国安的头号前锋张玉宁虽然赛前出现在球场代表运动员宣誓,但是他因伤不能出战。

开场第3分钟,国安反击中阿德本罗分边,李磊左路插上传中,杨立瑜头球没有顶上力量,球被对手门将程月磊抱住。转换进攻后梅州获得左路任意球,尹鸿博球开到禁区引起一片混乱,武卡诺维奇的射门打在队友身上弹出了底线。

第7分钟,李磊斜调禁区,杨立瑜停球后被杜加利奇破坏。张稀哲开出角球,阿代米中路端射高出。随后国安前场断球成功反击,王刚连续两次低平球传到中路,阿代米铲射,球到后点杨立瑜没能碰到错失良机。2分钟后,国安反击中分球到右路,王刚右路禁区小角度爆射被程月磊扑住。

第19分钟,梅州客家掷出右路界外球,武卡诺维奇中路争顶球弹地落下,刚加盟梅州的叶楚贵跟上低射破门,梅州客家客场1比0领先,叶楚贵也打入了新工体的首球。

叶楚贵.gif

国安开球就组织了有效进攻,李磊再次斜传禁区,杨立瑜插上不停球左脚打远角,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张稀哲大范围转移至左路,阿德本罗停球内切后射门,被程月磊倒地扑出底线。

第35分钟,李磊斜塞中路,阿德本罗拿球后一个人长驱直入突入禁区,随后小角度射门被程月磊抱住。上半场补时阶段,国安队左路传中,球在中路没人顶到,后点的池忠国射门被后卫封堵。上半场结束,国安主场0比1落后。

易边再战第49分钟,国安进攻中阿德本罗左路带球后直塞,阿代米禁区内停球后被杜加利奇绊倒,主裁判马宁在观看VAR后确认判罚点球,张稀哲主罚命中,国安将比分扳为1比1。

造点.gif

张稀哲.gif

随后的比赛中双方火药味儿渐浓,包括梅州客家的尹鸿博、史亮因为对李磊和阿德本罗犯规而吃到了黄牌。而国安也用王子铭换下了有抽筋迹象的杨立瑜。随后,高天意和方昊也换下了池忠国和阿德本罗。方昊登场后得球内切后射门,可惜球偏出了边线。

第82分钟,梅州客家开出左路角球,球被国安后卫头球解围后,饶伟辉左脚弧线球吊球门后角,可惜高出横梁。第85分钟,国安右路进攻,姜祥佑左脚传中,方昊近在咫尺的射门被程月磊挡出,不过根据慢动作显示此球越位。

此后的比赛中,国安依然掌控进攻的主动,但双方踢的都很乱,也没能创造更好的得分机会而且犯规都很多。

补时第1分钟,尹鸿博前场拿球后个人晃过国安两名后卫,随后他在禁区前左脚低射远角被邹德海扑出。补时第3分钟,王刚右边路横敲,姜祥佑禁区内左脚射门被后卫挡出。最终双方1比1战平,国安未能如愿拿到新工体的首胜。

北京国安:14-邹德海、4-李磊、22-于大宝、27-王刚、32-恩加德乌、5-德索萨、6-池忠国、10-张稀哲、45-阿代米、11-阿德本罗、17-杨立瑜

梅州客家:18-程月磊、6-廖均健、7-叶楚贵、15-陈哲超、20-杜加利奇、29-茹子楠、10-尹鸿博、13-史亮、25-罗德里格、38-李永佳、9-洛布扎尼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