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6大新援亮相喜忧参半 李磊有提升阿代米造点

高雯04-15 22: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今年的冬季转会窗,北京国安一口气签下了8名新援,和梅州客家的揭幕战中一共有6人出场亮相,其中李磊、杨立瑜、恩加德乌、德索萨和阿代米5人首发,方昊则在下半场替补出场。整体来说,重新回归的李磊以及外援阿代米表现不错,其他新援或许还需要进一步磨合才能有更好的发挥出各自的特点。

微信图片_20230415223734.png

国安在冬窗签下了李磊、杨立瑜、冯博轩、方昊、韩佳奇、德索萨、阿代米、恩加德乌等8名新援,位置涵盖了前、中、后三条线。重返工体的第一年,御林军引援动作之大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同时也表明了俱乐部新赛季期待能够有所作为。赛前的发布会上,主帅斯坦利·门佐就再次强调,本赛季国安的目标是重回争冠行列。

李磊结束留洋回归对于国安来说是及时雨,尽管他在瑞士超级联赛的草蜢队并没有获得理想中的出场机会和次数,但回到国安后还是极大提升了球队在左后卫位置上的水准。这场比赛或许是梅州客家反击很犀利,李磊有很长时间都是专注于防守,而且基本上守住了自己的通道。进攻端李磊也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有几次传球很有威胁,包括第20分钟斜传给小禁区前的杨立瑜,让后者获得了不错的射门机会。下半场,李磊还在禁区内抢到了一次头球攻门的机会,可惜顶的稍微有点高。总的来看,李磊虽然年龄上不占优势,但是在经过海外深造之后,还是有所提高的。

在于洋、晋鹏翔、杨帆等离开国安队后,俱乐部引进了比利时甲级球队根特队的中卫恩加德乌。这名喀麦隆球员从外表来看是典型的“黑又硬”,但这场比赛他和梅州客家中锋的比拼中并不占便宜,而且整体速度较慢,有时候上抢会有些冒失。此外阿代米和德索萨是中场方面的重要引援。阿代米本场在传球组织方面没有太多亮点,但他向前插的欲望很强,开场不到十分钟就有两次颇为威胁的射门。张稀哲攻入的扳平点球,也来自于阿代米的创造。德索萨的整体表现则非常平淡,他向前传球的能力较弱,移动速度也比较慢,至少在这个主场首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暂时都无法和他5号球衣的前主人奥古斯托相比。

杨立瑜在广州队时曾让很多人眼前一亮,不过在国安首秀似乎有点放不开,除了一脚打门外,他在前场并没有太多表现,甚至在不到70分钟时就出现要抽筋的迹象而被换下。当然也可能是因为张玉宁缺阵,让杨立瑜去当支点并不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他和队友们也欠缺默契。

替补出场的方昊依然拼劲十足,他来回飞奔的态度毋庸置疑,但脚法有待提高。他登场后一次内切射门直接偏出边线,在小禁区前接姜祥佑的传球近距离射门直接踢到了对手门将程月磊的身上,好在这个球被吹了越位,否则会更加尴尬。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