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卫两次进球+门将三度救险!国米惨遭旧将反戈

沈天浩04-16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主裁吹响终场哨,圣西罗嘘声四起,主场球迷们纷纷失望退场,而为数众多的蒙扎球迷则在南看台三层开始狂欢。本赛季的国米在蒙扎身上丢掉了5个积分,怪谁?怪小因扎吉的单调战术,怪球员们的心不在焉,也怪两名旧将的出色表现——在赛后各大主流媒体的评分中,他们并列当选了全场最佳。

Monza-1912-WMPlf8m1x4vx4cL.jpg

昔日弃将双杀蓝黑

在两队本赛季的首回合对决之前,国际米兰刚刚战胜了那不勒斯,全队士气正盛。来到蒙扎客场,蓝黑军团比分领先,眼看就要带走一场胜利。比赛来到第93分钟,丘里亚从球场右侧肋部送出左脚传中,禁区内的卡尔迪罗拉争顶,皮球最终经由邓弗里斯的头顶折射入网,蒙扎在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官方层面上,进球被算做了邓弗里斯的乌龙球,但卡尔迪罗拉无疑是最大功臣。

相似的场景在次回合重现。第78分钟,丘里亚开出角球,卡尔迪罗拉大力头槌,皮球击中地面后弹射入网,奥纳纳无可奈何。卡尔迪罗拉在争顶的时候无人盯防,巴斯托尼的注意力被身旁的巴勃罗·马里吸引,而本该与队友换防的邓弗里斯,则在这次防守中犯下致命错误。赛后,邓弗里斯在采访区的大屏幕上看到了失球的回放,他相当沮丧地说道:“我们不能以这种方式丢球。”

1246078108-612x612.jpg

不同于首回合,这次的进球毫无疑问地被算在了卡尔迪罗拉名下。蒙扎后卫在破门后激动庆祝,全然不顾旧主情谊:生于1991年的卡尔迪罗拉,在8岁时来到国米梯队,在这里度过了长达11年的时间。2011-12赛季,他一度被征调到一线队,却未能赢得自己的空间。在辗转了维特斯、布雷西亚和切塞纳之后,卡尔迪罗拉最终在2013年被国米收回,并转手卖给了不莱梅。

或许是昔日未能实现的蓝黑梦想,让卡尔迪罗拉对今天打入的这粒进球格外在意。意大利人一度对那支国米青年队寄予厚望:卡尔迪罗拉本人曾经戴上意大利国青队的队长袖标,参加了2013年的欧青赛。在那届比赛中,蓝衣军团的后防线五名主力全部是国米出品:门将巴尔迪,左后卫比拉吉,右后卫多纳蒂,中卫搭档则是卡尔迪罗拉和比安凯蒂。

1681614028931.jpg

欧青赛亚军今何在?

曼吉亚挂帅的国青队,最终在欧青赛杀入决赛,2比4负于蒂亚戈、伊斯科、莫拉塔和德赫亚领衔的西班牙。那支球队的中前场由因莫比莱、因西涅、维拉蒂和弗洛伦齐等人构成,他们在日后都成长为意甲的一线球星;相比之下,卡尔迪罗拉的发展就没有那么顺利了。尽管远赴德甲赛场时只有22岁,可他的不莱梅生涯高开低走,脆弱的脚踝也开始频繁出现问题。2019年,曾经的国米天才回到了意大利赛场,他先后率领贝内文托和蒙扎完成了升级任务,并在两支球队升甲后继续担任后防主力。

当然,那条“蓝黑制造”的后防线也有骄傲的资本,至少他们目前依然在征战意甲。比拉吉或许是其中最幸运的一个,他并未在连续的租借生涯中迷失,在2016年被国米卖到佩斯卡拉后,他在次年加盟佛罗伦萨,并逐渐成长为球队队长。2019-20赛季,比拉吉甚至还被租借回了国米,成了孔蒂麾下球队左边翼卫的轮换。和比拉吉一样,比安凯蒂也戴上了俱乐部的队长袖标,他正在努力帮助克雷莫纳完成保级奇迹;曾经的天才门将巴尔迪是博洛尼亚的替补门将,前两轮联赛在斯科鲁普斯基受伤时临危受命,随队3比0击败乌迪内斯;多纳蒂则是卡尔迪罗拉的俱乐部队友,不过队内位置不如后者稳固。

在卡尔迪罗拉效力过的国米青年队,巴洛特利和桑顿曾经是最闪亮的明星,前者已经混迹瑞士联赛,后者则在去年九月宣布退役,令人慨叹;曾经被寄予厚望的克里塞蒂格,目前在因扎吉挂帅的雷吉纳,正在为升级而努力,另一名中场特雷莫拉达同样在意乙效力,本赛季在摩德纳迎来爆发,送出了11次助攻。

615005880-612x612.jpg

“自家门神”三次救险

考虑到青年队精英向上攀升的淘汰率极高,卡尔迪罗拉和队友们能够留在顶级联赛,已经相当不易。卡尔迪罗拉这些年的艰辛,他的队友迪格雷戈里奥也能体会,后者同样是国米青训出品,在2016-17赛季作为主力门将随队夺得青年队联赛冠军后,他先后被蓝黑军团租借到了五支球队,上赛季帮助蒙扎顺利升级,并在去年夏天被俱乐部买断。随着蒙扎引进国门克拉尼奥,所有人都相信迪格雷戈里奥将会降格到替补席,可他通过自己的表现锁定了一号门将的位置。

本场比赛,迪格雷戈里奥在老东家面前格外来劲,他化解了科雷亚的攻势、卢卡库的头球和劳塔罗在比赛末段的射门。蓝黑三员锋将在蒙扎门将面前无可奈何,也让小因扎吉在赛后忍不住吐槽:对手门将在面对国米时总有出彩表现。如果上赛季担任国米替补门将的不是拉杜,而是迪格雷戈里奥,结局会不会不同?这一切终究不会有答案,迪格雷戈里奥的未来已经与国米无关,而惨遭旧将反戈、吞下联赛第11场失利的国米,感受恐怕会更加苦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