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赛前1天才敲定上叶楚贵 抱憾太紧张本可夺3分

王晓瑞04-16 11:1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北京报道

恐怕谁都没有想到,长途跋涉的梅州客家,竟然在新工体首战神奇地逼平北京国安。其实,若不是邹德海在最后时刻扑住尹鸿博的抽射,梅州队完全可以从工体带走3分。16日中午,梅州队又要开启一趟远途返回大本营,但写在球员和教练脸上的,是欣慰的笑容,“国安有机会,但我们也不差,1比1是合理的比分。”

叶楚贵.jpg

赛前,梅州队其实承受着很大的压力。一是工体超过4万人的火爆氛围,这是在预料之中的现象。但更大的问题,是体现在球队自身。科索维奇和吉森因伤不能出场,球队锋线火力必然大打折扣。而新援叶楚贵也刚到球队不久,事实上就在梅州队出发前,球队所预计的策略,还是叶楚贵在下半时替补出战,“我现在的状态还没达到最佳,也在与大部队进行磨合,之前就是一直在商量踢还是不踢(首发)……”赛后,他向本报记者揭秘道。

直到14日傍晚踩场训练结束后,曹阳饭后专门找到叶楚贵谈心,从本意上,他还是期待叶楚贵可以先首发,“我觉得我的身体状态能够坚持60分钟左右,所以还是先决定上场。”结果正是这一项临时做出的改变,让小叶在新工体名声鹊起,“其实,那粒进球就是很放松抡了一脚,感觉还是很幸运的。”最终,曹阳和米兰也是按照拟定的计划,给予叶楚贵58分钟的出场时间。赛后,后者也坦言道,在现阶段,还是得要循序渐进,“现在对我来讲,还是争取回到受伤前的状态。得要一步一步来吧,通过好的表现,尽可能地帮助球队。”

实际上,曹阳和米兰打算起用叶楚贵首发,也是给予球队一个信号——守中带攻。赛前,梅州队内部所提出的策略,还是偏重保平争胜,以最好防守为前提。但是,叶楚贵、尹鸿博等人迅速进入状态,令球队一不小心成为领先者。“能以1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这给我们很大信心,毕竟一开场多少是有些紧张。过去3年,很少会有球迷现场观赛,那时候,联赛就像友谊赛那样,但如今在氛围上,作为客队,还是会给我们带来一种压迫感。”叶楚贵表示。

在缺少两大外援的情况下,能够从工体带走1分,梅州队所展现出的风采,也让外界感到耳目一新。尤其是刚开场顶住国安队的强攻,这并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到的。“国安队在前20分钟想要通过高压搅乱我们的节奏,但是没有成功,可以看到,我们的抗压能力还不错。”米兰·里斯蒂奇表示,“当然与国安队的比赛难度可以预想,不过能带走1分,我很满意这个结果。”其实,梅州队上下从来就不惧怕御林军,去年,双方就以两场平局握手言和。赛后,对于那粒点球,梅州队其实也不是很能接受,而不得不说的是,“为尊严而战”的他们,确实是在这一场赢得了尊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