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点】东部3组对决毫无悬念 尼克斯拯救收视率?

李辉04-16 1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季后赛仅仅进行了一天,最大的感受便是,东部的季后赛是不是有些太无聊了?首先登场的篮网和76人的较量,篮网为了限制准MVP恩比德的发挥,整场比赛采取包夹的策略,虽然这让恩比德交出了26分5篮板3助攻的平庸数据,但在恩比德强大牵制下,76人队的其他球员全面爆发,哈登拿到23分并送出13次助攻,哈里斯三分球3投全中砍下21分,塔克送出了5次抢断并抢下了5个前场篮板,这些表现导致篮网队尽管打出了全队55.7%的投篮命中率和44.8%的三分命中率,但依旧吞下了一场20分的败仗。

在这组系列赛开始前,外界就对篮网队在本轮系列赛的前景感到担忧,在ESPN专家团的18位专家看来,他们一致看好76人队能够顺利晋级,在首战过后,这样的预测很有可能成为现实,因为篮网队无法完全解决恩比德,倘若他们不包夹恩比德,那么恩比德一个人就可以让内线实力羸弱的篮网队付出代价。

和76人篮网这组对决一样,凯尔特人和老鹰的对决同样在首战后就失去了悬念,上半场比赛,凯尔特人一度就将分差扩大至30分,面对攻防两端都极其强势的凯尔特人,老鹰几乎没有招架之力,他们的两大后场特雷·扬和穆雷合计43次出手仅仅命中15球,这样的效率要想淘汰凯尔特人,如天方夜谭。

f11f3a292df5e0fe346438563d8732a45fdf7258.webp.jpg

东部世界目前唯一还没有上演的对决,雄鹿与热火的较量同样被视作是一边倒,雄鹿常规赛表现出色,尤其是后半段,在他们阵容齐整的情况下,其他球队很难给他们造成威胁,如今雄鹿已经全员复出,他们期待着能够在2021年后再夺冠军,区区热火他们显然不会完全放在心上,这倒不是贬低这支热火队,而是他们本赛季的整体表现的确无法让人高看,巴特勒和阿德巴约相比上赛季的发挥都有所退步,洛里老了一岁,奥拉迪波已无法重回巅峰,新加盟的老将凯文·拉夫,效果远远不如上赛季的塔克,在附加赛中,这支热火队打得磕磕绊绊,不敌老鹰,然后在对阵公牛的比赛仅仅险胜,用年迈、强弩之末这些词语形容现在的热火队再合适不过。

在2年前,雄鹿便和热火队在首轮相遇,最终雄鹿4比0横扫热火,实现复仇,2年的时间过去了,热火渐渐老去,雄鹿队则越发的出色且具备经验,因此这样的对决,你很难对最终的悬念抱有不一样的期待。

于是,拯救东部季后赛首轮悬念的重任就落在了尼克斯和骑士这组对决上,事实上,在ESPN专家团的预测中,有多达14人预测骑士能够晋级,预测尼克斯晋级的只有4人,从这点来看,这依旧是一组悬念较低的系列赛,但首战比赛的结果却出乎不少人的意料,在客场作战的尼克斯表现强势,最终率先拿到胜利,这无疑让这组系列赛的悬念陡增。

骑士队首战最大的问题也是人们之前最担心的问题,那就是他们缺乏得分点,球队的得分过于集中在米切尔和加兰身上,尤其是前者,他承担着球队的得分重任,而其他球员难以给予分担,相比之下,2年前季后赛表现糟糕的尼克斯队如今看起来成熟不少,兰德尔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加上和2年前相比他们多了布伦森,多了哈特,球队显然已经对这次季后赛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常规赛的4次交锋中,尼克斯赢下了其中的3场,这样的心理优势无疑也会帮助他们打出更好的表现,3天后,双方将在骑士队的主场再战一场,一旦骑士再次失利,那么这组系列赛就可能非常的漫长,在其他三组对决几乎没有悬念、看头的情况下,尼克斯和骑士反而成为了东部首轮的焦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