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塔基双子星合砍70分!这场胜利国王等了17年

白亼04-16 18: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在勇士和国王的系列赛开始之前,不少人担心同处北加州的金州球迷会将国王的主场攻占。事实证明,在结束了长达16个赛季的等待之后,萨克拉门托球迷的热情远比我们想象中来得更加疯狂。早在比赛开始之前,对于季后赛充满渴望的球迷们,就已经将主场球馆围得水泄不通。

17个年头里的第一场季后赛,国王队的球员们没有让翘首以待的球迷们失望,在比分一度落后的情况之下,年轻的福克斯在下半场比赛之中完成爆发,帮助球队完成了对卫冕冠军勇士的逆转,全队轰下126分的高分拿下系列赛的开门红。对于来到主场看球的接近两万名球迷来说,季后赛的胜利显得是如此甜美。

此役,虽然说小萨博尼斯被勇士限制,作为球队支配球核心17次出手仅有5次命中,得到12分且仅仅送出2次助攻。不过国王的后场双子星发挥出色,福克斯在下半场远中近距离全面开花,在40分钟的时间里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与此同时,蒙克的冲击也重创了勇士的内线防守,拿到了14次罚球机会且全部把握,得到了32分。蒙克是自贾马尔·克劳福德之后首位在季后赛中,替补砍下至少30分同时罚进至少12记罚球的球员。

微信截图_20230416180119.png

肯塔基双枪合砍70分,也成为了国王走向胜利的胜负手。统计,国王末节砍下35分,其中30分与蒙克&福克斯有关。据统计,蒙克和福克斯是NBA历史首对在季后赛首秀中同场砍下32+的组合。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在下半场砍下了29分。据统计,福克斯下半场29分追平了国王队史季后赛半场得分纪录,奥斯卡·罗伯特森曾在1963年季后赛中下半场独取29分。福克斯也成为NBA历史季后赛首秀得分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东契奇(42分)。

“这是我的第一场季后赛,上半场我还在适应,下半场我进入了节奏,我做了队友想让我做的事。”福克斯说道:“我们的替补站出来了,他们的表现特别棒,尤其是蒙克和莱尔斯,他们点燃了球队。老实说,我原以为今天球馆里勇士球迷会更多,因为我到这六年里,每年和他们交手4次,情况都是如此。但今晚萨克拉门托人站出来了。”

“赢下G1是非常关键的,如果你输球,不好的情绪就会在团队中蔓延,尤其是对于那些从未打过季后赛的球员,赢下系列赛首战,这总是有助于前进的。”布朗在赛后说道。 “要向主场的球迷脱帽致敬,他们让我们的主场充满了能量,我们所有人都能感受到,要感谢他们。我知道,这(重返季后赛)是一段漫长的旅程。福克斯已经接受这一点了。如果他想在任何时候去赢得总冠军,他必须是攻防一体的球员,而且必须是高水平的攻防一体。”

万事开头难,拿下季后赛首胜之后,福克斯期待能够带领这支年轻的国王走得更高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