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躲过一劫!掘金胖揍最贵双塔 西部第一不好惹

李喜林04-17 17: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湖人击败灰熊,热火击败雄鹿,快艇击败太阳,NBA季后赛第二天的4场比赛,出现3场客队获胜,也是排名靠后的球队击败靠前的球队。这一天唯一取得主场胜利的是西部第一的掘金。

QQ截图20230417140530.jpg

掘金主场109比80轻松大胜森林狼,29分也是季后赛前两天最大的分差。掘金在季后赛首战就亮出强大的攻防战斗力,狠狠教训了森林狼的最贵双塔——唐斯和戈贝尔。

戈贝尔只得到8分13篮板,正负值是全场最差的-28,唐斯15投5中,只得到11分11篮板,出现4次失误。

湖人应该庆幸顺利躲开了掘金,他们在附加赛第一场险些输给森林狼,万幸施罗德爆发救主,帮助球队完成逆转,通过加时击败森林狼,从而不用去争第八名。森林狼在附加赛第二场120比95大胜雷霆。

但是这一场碰上掘金,他们惨遭暴揍。唐斯在两场附加赛分别得到24分和28分,这场比赛他碰上MVP中锋约基奇,遭到了限制。森林狼双塔的总合同是4.3亿美元,是NBA历史上最贵双塔。但这一战,他们完全落于下风。

QQ截图20230417140614.jpg

掘金此战篮板球也占据绝对优势,54比38赢了16个篮板。森林狼投篮命中率只有37%,三分命中率30.6%。相比之下,森林狼在对阵湖人的附加赛投出了超高的命中率,境况完全不一样。

湖人不用打掘金,对上季后赛经验比较少的灰熊青年军,首战128比112取胜,关键时刻的最后3分钟,灰熊竟然断电一分未得。

掘金主将大都经历了不少季后赛洗礼,这是掘金连续5个赛季打进季后赛,约基奇曾在2019-20赛季带队打进西部决赛,这个赛季加盟的波普更是在那个赛季帮助湖人夺得总冠军。

掘金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他们现在是完全体,季后赛首战就亮出了他们的肌肉,完全碾压了森林狼,三节打完领先29分,末节基本上成为了垃圾时间。

掘金在常规赛末尾的表现有所下滑,主帅马龙给出的解释是,常规赛MVP风向的转变,影响了球队,也就是说,约基奇受到影响了。毕竟有较长的时间,约基奇是夺取MVP头号热门人选,但最后恩比德的呼声超过了约基奇。不过,掘金依然拿到了西部第一的成绩。

如今到了季后赛,掘金迅速找到了状态,他们进攻和防守都好于森林狼,这轮系列赛,掘金有望轻松过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