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最佳”重燃抢四希望,利物浦复苏or大胜必衰?

刘川04-18 07:39 体坛+原创

利兹联1比6利物浦(战报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自从3月5日在安菲尔德7比0狂胜曼联,利物浦在各项赛事已连续5场不胜!周一晚上红军终于客场6比1击败利兹联,给长达1个多月的不胜划上句号。克洛普的球队现在距离前四还有9分之差,由于本轮排名第四和第五的纽卡斯尔联和热刺相继输球,因此暂列第8的红军重返欧冠区的希望似乎又变得切实可行起来。

搜狗截图23年04月18日0730_4.jpg

利物浦虽然6比1大胜,且手握74%控球,不过有意思的是两队居然在射门数据上持平,同为13次。打进6球的红军全场只有2次角球机会,仅为主队一半。英格兰媒体也在赛后感叹:利兹联似乎在连丢数球后没有止损的意思,最终连续第2场丢球在5球以上。

上周利兹刚在主场1比5被水晶宫大逆转。而本场比赛在哈克波第35分钟首开纪录前,你也看不到主队任何溃败的迹象。且利物浦的首个进球,送出助攻的亚历山大-阿诺德用一个明显的手球抢下了反击的球权,只是VAR并未追究,这也让以BBC现场记者贝格利为代表的英格兰媒体大为困惑:“在进球前这么关键的节点,阿诺德用一个明显迎球而去的手球动作控下皮球,在和萨拉赫完成配合后助攻哈克波得分。这么明显和重要的手球被主裁判和VAR放过,我只能承认自己真的不懂手球规则。”

利物浦在第39分钟以一次漂亮的反击,由萨拉赫将比分扩大为2比0。尽管利兹联在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就将比分追至1比2,但情况并未好转,主队表现得更加冒进,之后若塔梅开二度,葡萄牙前锋的进球荒已持续了1687分钟,而他本场两个进球的间隔只有21分钟。萨拉赫也再进一球,最后就连替补上场的努涅斯也在补时阶段反越位成功,将比分锁定为6比1!

搜狗截图23年04月18日0730_3.jpg

曾在利兹联效力的英格兰前国门保罗·罗宾逊在复盘时指出,那支进攻火力令人生畏的利物浦又回来了,“如果你看了上周利物浦对阿森纳下半场的比赛,再加上这场大胜,你会觉得利物浦几乎已经重回正轨。今天他们虽然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丢球,但却并未影响信心,他们几乎每次反击都能取得进球或制造威胁。而和他们相比,利兹的战术要单调得多,大比分落后仍固执坚持这套打法,最终也导致了1比6惨败。”

红军主帅克洛普认为,这场比赛是本队的赛季最佳表现,他强调上轮对领头羊阿森纳落后2球扳平让全队彻底找回了信心:“我认为从各方面讲,这场都是我们本赛季踢过的最漂亮比赛。我最欣赏的是第92分钟,我们仍在向对手施压,其实我们上周训练质量非常高,我在训练场上要求的东西今天都反映在了比赛中。对阿森纳的下半场太重要了,我们当时就有一种卷土重来的感觉,那半场比赛重塑了球队,我们将延续今晚这样的状态!”

搜狗截图23年04月18日0731_6.jpg

本场大胜后,除了积分差距缩小,利物浦在净胜球上和纽卡也只相差4球。不少红军球迷又看到了重返前四的希望。不过克洛普对争四表现得相当淡然:“我不知道最后名次会落在什么位置。不过即便最终一无所获,剩余的比赛对我们仍至关重要,因为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们的生活仍将继续。如果收尾阶段能够重返正轨,我们会在这基础上进行重建。我不知道我们最终距离(前四)有多远,因为我不觉得现在考虑这些有多重要。我只希望球队能以同样的激情和求胜欲望踢好剩余场次。”

利物浦本赛季的状态起伏之猛烈的确让人捉摸不透。这场6比1之前,他们各项赛事仅取得3负2平,上一场胜仗是主场7比0狂胜曼联。而本赛季他们还曾9比0击垮伯恩茅斯,在欧冠客场7比1大胜流浪者。但至少此前联赛的每次大胜都未能真正提升球队状态。9比0击败伯恩茅斯那次,他们也仅在随后连胜了1场,然后3轮联赛2平1负坠入低谷。红军在本轮后将先后对阵诺丁汉森林和西汉姆联这两支保级球队,看上去似乎有望在对阵热刺前拿到3连胜。不过还是有红军球迷悲观地调侃道:“我预测剩余8场我们至少还会打出一场夸张的大比分胜利,然后最终排名大概会原地踏步,排在七八名的样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