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门又出新篇:不知怎么判,就判个对尤文不利的!

亚尔迪04-18 10: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一,意大利电视三台在调查节目《报告》中,披露大量窃听录音,放出一些采访,带来了2006年电话门的最新续集。这些录音是尤文图斯原总经理莫吉提供给媒体的,他给多家报纸送上了存有17万条电话录音的U盘。听了这些录音,尤文球迷难免愤愤不平。

莱波雷2004至2011年担任那不勒斯总检察长,他在采访中证实:“当时(电话门)调查从尤文开始,我们想随后就调查其他俱乐部。说实话,几乎所有俱乐部都牵涉其中。但有一天,Espresso杂志报道了全部窃听录音的事,突然间这些电话都被关闭了,我们只剩下了尤文。我们对于谁泄露了录音是有所怀疑的,但一直没有证据,所以并不知道答案。如果调查能够继续,尤文之后就是国际米兰。”

moratti-e1681766284987.jpg

一直有一种说法,国米名宿法切蒂也给负责裁判调配的官员打过跟莫吉类似的电话。保罗·贝尔加莫于1999至2005年负责裁判指派工作。对于一场意大利半决赛,保罗·贝尔蒂尼被委派执法。电话中,贝尔加莫笑道:“他执法的比赛你们才赢了4场?那让我们把这个数字增加到5场吧。他是个聪明的家伙,知道怎么做。”电话门审判中,贝尔蒂尼也有份,但2006年7月被宣布没有不法行为。2008年和2011年,他曾被民事法庭宣判体育欺诈,但两次都上诉翻案。

而采访中,贝尔加莫透露:“莫拉蒂曾在2002年7月电话邀请我去吃饭。我去了他家,我们的太太也都在场。过了不到5分钟,莫拉蒂就说,‘你得告诉我,裁判为什么都恨国际米兰?’他坚信,我们一直在指派憎恨国米的裁判,好让他们输球。”

另一条录音显示,与电话门中裁判总被施压帮助尤文的叙事不同,时任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曾在国际米兰与尤文的比赛前,对贝尔加莫说:“对于不确定的判罚,不要判对尤文有利的。听着,如果是科利纳执法,那没问题,因为科利纳犯错时,没人说什么。而罗多蒙蒂尼这个裁判名声不好,天哪,如果罗多蒙蒂尼做出一个对国米不利的误判,那就闹翻天了。”

后来,贝尔加莫给罗多蒙蒂尼打电话,传达了这个建议,“这俩队差着15分,如果碰到不确定的判罚,相信我,想想落后的球队。”那场比赛最终打成了2比2,尤文曾2比0领先,国米门将托尔多逃过了一张红牌。

此外,录音还显示,卡拉罗曾在拉齐奥被一系列糟糕判罚坑害后,敦促贝尔加莫“帮帮拉齐奥”,“周日,他们要打AC米兰,客观上这是一场困难的比赛,我们需要帮他们一把。”另一通电话中,卡拉罗还对另一人表示:“拉齐奥连续遭受不公正判罚,他们在主场比赛,却有一个明显的点球没给。我跟贝尔加莫说了,要小心点了。”

还有一通电话,卡拉罗告诉贝尔加莫,要在切沃与佛罗伦萨比赛中,确保裁判“吸取上次(罚下2名佛罗伦萨球员)的教训”。那场比赛以紫百合2比1取胜告终,切沃抗议对方有明显犯规没判点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