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联公布周最佳时刻 刘虹刷新亚洲纪录入选

逾晖04-18 16: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4月18日,世界田联公布过去一周最佳时刻,刘虹在日本刷新女子35公里亚洲纪录当选。

0068KyxOgy1hd1ekhywmyj33402c0kjo.jpg

4月16日,刘虹在日本轮岛参加了一场女子35公里竞走比赛,以2小时38分42秒刷新了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该项目原亚洲纪录是她3月25日在斯洛伐克举行的世界田联竞走巡回赛杜丁西站的比赛中创造的2小时40分06秒。2小时38分42秒的亚洲纪录,比秘鲁世锦赛冠军加西亚·莱昂创造的2小时37分44秒的世界纪录相差58秒。

赛后刘虹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表示:“再次刷新亚洲纪录,世界纪录也就没那么远了。”

除了刘虹刷新亚洲纪录,此次世界田联评选4月10-16日周最佳时刻还包括:

阿尔弗莱德以21秒91的成绩打破圣卢西亚女子200米国家纪录;

罗杰斯创造77米84的年度世界最佳成绩,并刷新加拿大国家纪录;

美国运动员本杰明以47秒74创400米栏年度世界最佳成绩;

美国运动员威尔森400米49秒51、400米栏53秒23夺赛事双冠;

美国运动员阿里在100米栏赛场击败世界纪录保持者阿姆桑;

霍洛威赛季首秀13秒03创年度世界最佳成绩;

比利时选手阿布迪2小时03分47卫冕鹿特丹马拉松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一周前,刘虹在全国竞走大奖赛太仓站赢得女子20公里国内和国际组双料冠军,同样入选了世界田联上周的最佳时刻。目前,刘虹已经达标了布达佩斯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和35公里竞走项目的参赛标准。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