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恶意踩踏激起民愤 但他被禁赛的概率并不大?

孔德昕04-18 16: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北京时间4月18日,国王114比106击败勇士,系列赛2比0领先。本场比赛的最大争议无疑是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在末节的那次恶意犯规,他在守转攻的回合里直接在小萨胸口上演“战争践踏”,令后者痛苦不堪。

1.gif

裁判当场回看录像做出判罚,小萨因为拉到格林脚部领到技术犯规,而格林则因为非必要的重踏直接吃到二级恶意犯规,被驱逐出场。

格林的动作立刻激起千层浪,不少球迷和媒体人都高喊必须对他进行禁赛处罚。福克斯体育的名嘴尼克·怀特就写道:“追梦这应该被驱逐和禁赛,毫无疑问。”国王主帅迈克·布朗赛后也表示:“追梦那个动作肯定是二级恶意犯规,我们看看NBA后续会做出什么动作吧。”

勇士已经16年没有面临过系列赛0比2落后的局面了,如果格林遭到额外的禁赛处罚,他们显然会面临绝境。那么问题来了,追梦真的会因此被禁赛吗?

NBA总裁亚当·萧华有权做出最终决定,他今晚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有很多因素会左右他的判定,其一就是被恶犯球员的健康状况。去年季后赛第二轮,灰熊侧翼狄龙·布鲁克斯对转换进攻的佩顿二世凶狠恶犯,导致后者左手肘骨折,最终被联盟禁赛一场。去年常规赛,雄鹿后卫格雷森·阿伦拉拽攻筐的卡鲁索,导致后者右手腕骨折,阿伦同样被禁赛一场。

dm_220121_dm_nba_grayson_allen_kicked_out1387.jpg

根据赛后报道,小萨的胸部X光检查是阴性,他大概率避免了伤病。从这一角度看,格林被禁赛的可能性会降低。

另一方面,社交媒体上的舆论也并非一边倒地咒骂格林,不少人选择替他发声。利拉德和小托马斯都认为是小萨的拉拽才导致格林失去身体平衡,体育画报记者曼尼克斯也写道:“你不能因此驱逐追梦,如果不是小萨拉了他的腿,一切都不会发生。一级恶意犯规、技术犯规,都可以,但你不能直接因此就把他驱逐了。”

按照曼尼克斯的说法,格林连二级恶犯都不应该吃,自然也不该被禁赛。

与此同时,小萨赛后相当大度,表示自己和格林之间没有仇视情绪,这显然也会缓解本次事件的紧张氛围。

a5200b89ly1hd3u8s69fej20u011i7br.jpg

追梦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季后赛“脏动作”无疑是2016年总决赛那次,他和詹姆斯发生纠缠,后者从地板上的格林身上跨过,这让勇士前锋立刻怒火中烧,抬手就击打了詹姆斯的裆部,两人随后争执起来。

格林缺席了随后的总决赛G5,但他并不是遭遇联盟直接禁赛,而是因为被追加了一级恶意犯规,致使自己的季后赛总恶犯积分达到禁赛标准,自动停赛了一场。这或许能为本次事件提供一些参考。

green_to_the_nuts-thumb-640xauto-951732.png

那么NBA季后赛的恶犯积分系统是怎样的呢?

根据规则,每次一级恶意犯规积1分,二级恶意犯规积2分,一旦季后赛恶犯积分超过3分,自动停赛就会到来。

恶犯积分2分的球员吃到二级恶犯:自动停赛一场。

恶犯积分3分或4分的球员吃到一级恶犯:自动停赛一场。

恶犯积分3分或4分的球员吃到二级恶犯:自动停赛两场。

恶犯积分5分或更多的球员吃到一级或二级恶犯:自动停赛两场。

如果格林今天的二级恶犯不被取消,他就已经累积了2分的恶犯积分。如果勇士想要在季后赛走得足够远,即便格林不被直接禁赛,他的这次二级恶犯也会埋下隐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