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伍兹、巴里斯特罗斯 苦乐参半的美国大师赛

Jim McCabe04-19 07: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3年美国大师赛的周五,降雨汹汹而来,在第二轮比赛中造成了混乱,使次轮不得不在周六(当地时间)完成,而第三轮比赛则在周日(当地时间)完成。很显然,在乔治亚州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负责管理美国大师赛的官员急需某个喘息的机会。

微信图片_202304182230571.jpg

他们也如愿了。首先是周日的天气——凉爽,但阳光灿烂。这使领先者能打多达30个洞,然后是完美的胜利者——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夺取了可以说是职业高尔夫中最令人垂涎的冠军。

是的,琼·拉姆在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中的名字旁边挂着“第一”,这和他身上的绿夹克很搭。这位来自西班牙巴里卡的28岁选手追随着同胞塞维·巴里斯特罗斯、何塞·玛丽亚·奥拉扎巴尔和塞尔吉奥·加西亚的脚步,在周日(当地时间)的大满贯赛中,艰苦地打了30个洞。这场马拉松式的比拼因周五(当地时间)开始,并持续到周六晚间(当地时间)的暴雨而变得很必要。

第87届美国大师赛的结局是前一年的冠军斯科蒂·舍夫勒将绿夹克披在拉姆的肩上,这是大师赛的著名传统。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他们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两名高尔夫球手。他们来回交换了世界男子高尔夫排名的榜首位置。如果舍夫勒在2021-22赛季美巡赛的四连胜让他登顶榜首,那么拉姆在2022-23赛季的“十战四胜”,就是最强有力的“回击”。

考虑到5月份的PGA锦标赛,6月份的美国公开赛,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以及美巡赛的终极大赛——8月份的联邦快递杯总决赛,他们还有充分的机会来继续这场关于球王宝座的“二人转”。如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打好剩下三场大满贯赛,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你可以细细品味拉姆是如何凭借65-69-73-69的四轮成绩,以276杆(-12)的总成绩杆赢得他的第二个大满贯赛冠军;同时也为25岁的舍夫勒鼓掌,他的反弹令人钦佩,以284杆(-4)的总成绩取得了T10。

今年的美国大师赛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不仅是像拉姆这样的强势获胜,也不仅是他在几场倾盆大雨的侵袭中,在最后36洞与四届大满贯赛冠军布鲁克斯·科普卡的正面交锋。挪威选手维克多·霍夫兰的表现也令人振奋,他以65杆开局,在整个72洞的比赛中一直处于追赶状态。

与此同时,年轻的球星帕特里克·坎特利、赞德·谢奥菲勒和科林·森川都进入了前15名。一个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崛起的名字——赛义夫·提加拉获得了第九名,他创造了如此令人兴奋的氛围,以至于让他受人尊敬的同组对手托尼·费诺,展露出了比雷氏溪更宽广的笑容。

对所有人来说,这都是一个令人振奋的一周,尽管拉姆是比赛的最大亮点。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主席弗雷德·雷德利确保每个人都知道这场比赛意味着什么,他对拉姆说道:“40年前,你的的英雄塞弗·巴里斯特罗斯赢得了他的第二件绿夹克。今天,你赢得了你的第一件,而且恰好是在(他本该年满66岁的)这一天。”

微信图片_20230418223057.jpg

拉姆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高尔夫比赛的悠久历史是推动我打球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塞维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这样的时刻,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届苦乐参半的大师赛。是的,拉姆配得上对他的致敬,对巴里斯特罗斯的回忆也很特别,但另一位历史级人物也参与了这次美国大师赛,他的出场唤起了一种悲伤的感觉——47岁的老虎·伍兹未能证明自己有能力赢得第六件绿夹克。

这只是老虎本赛季的第二次比赛,也是自他在2019年美国大师赛上取得令人震惊的胜利以来,四年中的第21次出场。伍兹艰难地打出了73-74的成绩,连续第23次在这个他最喜爱的大满贯赛中成功晋级。但是他没有更进一步,可以肯定的是,这是一个令人伤感的停顿。

在星期六(当地时间)的大雨袭击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之前,伍兹在第15洞和第16洞将高尔夫球打入水中,走路时明显地一瘸一拐。看到任何参赛者如此痛苦都是很难受的,但如果处在挣扎中的是一位,可说是这项运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那情况就更糟糕了。

微信图片_202304182230572.jpg

伍兹不仅赢得了五件绿夹克,而且总共赢得了15座大满贯赛冠军。当你谈论他那一代最重要的球员时,他就是你能得到的唯一答案。一个著名的反驳是:“伍兹并没有移动指针(推动高尔夫运动),他就是指针本身。”

具体地来说,他以足底筋膜炎的持续发作为由退赛。但说实话,伍兹还可以提到他的背部、脚部、脚踝以及膝盖上的一系列手术。虽然当涉及到打高尔夫球所需的手眼协调时,他的身体仍然很有天赋,但他的力量和他的动作幅度都很有限。很明显,每次他发球时,你都有理由怀疑这是否会是最后的一击。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谈到了参加大满贯赛的愿望。但是,这些都是漫长而艰苦的路程,更不用说,如果他想以出色的球技出现在公众面前,在练习时所需要的力量和耐力了。不要搞错了,伍兹的骄傲是从未减弱的,他成为他那一代人中最伟大的球员——或许也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全都是因为他致力于追求卓越。

如果他没有准备好,人们不得不怀疑他是否愿意出场并开球。

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美国大师赛吗?直觉告诉你“不是”,他是如此热爱这项赛事,他会不惜一切代价在2024年4月时开球,即使这意味着让他的身体休息几个月,并在跳过今年夏天的大满贯赛事。

伍兹清楚地知道,有拉姆这样的当代巨星存在,高尔夫运动的发展会很顺利,今年的美国大师赛证明了这一点。但我们也知道,伍兹应该有一场更宏大的告别,今年的美国大师赛也证明了这一点。

文/Jim McCabe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