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活着,像一条狗那样屈辱地活着!

梁熙明04-21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毫无疑问,尤文图斯拿回了15分,尽管只是暂时的,要比这场比赛意义大得多,对尤文处境的改善,也比欧联杯又挺进一轮大得多。虽然本质上,假账门官司远远还没完,最终处罚是什么,拖到什么时候,接下来假薪门是不是更重,是不是灭顶之灾,都还悬而未决,至少这个晚上,尤文可以松一口气,喝一杯。睡个安稳觉了。

1682057336.jpg

但是很多人会睡不着,尤其是两家米兰,之前看似前四十拿九稳,等浪出前四,尤文重新拿回15分后这才发现,前四已然岌岌可危,除非真的去拼欧冠。

那么,拿回15分,有没有对场上的尤文打一剂强心针,极大振奋士气,让尤文判若两队?没有的事情,尤文被按着摩擦了半场,尤其尾声摇摇欲坠,被人门前抽飞,自己门线解围,在心惊肉跳中,艰难地苟了过去,如同爬出狗洞一般,活了下来。

欧联四强中,最振奋的无疑是穆里尼奥的罗马,这是一场足以写入俱乐部史册的血战,罗马历经破门、被扳平、终场绝杀,顶着一口气拖进加时,最终加时爆发,在全场沸腾中碾压敌人,穆里尼奥确实激发出了狼性,此战无疑从士气心理到形象,都对罗马是巨大的提升。

其次是自带欧联杯光环的塞维利亚,这个队不管自身什么境地,哪怕自己已经堕入保级,一到欧联杯总是爆发,而且不但自己打得出,还能让对手不战自溃,很难解释,曼联会在首回合半场2比0的形势下,到头来竟然在接下来三个半场大败亏输,只能说,足球自有其神秘力量。

还有勒沃库森,阿隆索才刚刚出道教坛,半路接手,就被一致推崇为未来将星,甚至被皇马预定未来“帝师”,下一个技战术圣人,简直就快登坛作法了。

唯有尤文,靠什么?比起其他三强,尤文的晋级不但是惊险丑陋的,甚至是卑微、屈辱的,比起罗马的狼性,穆里尼奥的鸡血,塞维利亚的光环,勒沃库森的未来帝师,尤文有什么?有的只是苟活,像爬出狗洞那样,屈辱地苟活。

一周前,保罗·索萨批评阿莱格里,没有用好弗拉霍维奇与小基耶萨,事后又道了歉。虽说保罗·索萨精力旺盛得无处发泄,放着萨勒尼塔纳保级大业,指点起阿莱格里技战术来,无论如何,他的这种姿态,很能代表一批人,这批人中,有靠刷脸混饭的过气名宿,有电视台的口水嘉宾,以及,网络技战术键盘球评家。

1682057289.jpg

应该说,比起只会圈圈线线的球迷app技战术分析大师,保罗·索萨还是有资格说一两句的,虽然他执教混得不怎么样,都已经沦落到带天津权健的地步,但他从前执教佛罗伦萨,调教进攻方面的技战术还有一定成果心得的,比如2015-16赛季在圣西罗4比0狂扫当时榜首的国际米兰,而且他说得也确实有道理,弗拉霍维奇已然全废,心态状态彻底沉沦,小基耶萨韧带咔嚓休养大半年,患上应激创伤,虽然腿伤已痊愈,心理阴影迟迟不去,这个恢复状态为时多久,谁也不知道。

但是所有这些键政批评家,再有道理,都有一个共同点——没有一个人敢说,以尤文今年这种处境,我来,通过我的技战术,就会怎么样。

从赛季初就爆发伤病潮,博格巴迪马利亚两大最大牌引援报废,技战术一塌糊涂,场面丑陋不堪,到被打出欧冠,阿莱格里苟出一个八连胜,喘息未定,假账门爆发,俱乐部大乱,高层全辞,被那不勒斯5球血洗,重扣15分……

这种局面,首要任务,是不是技战术?不是,是活着。

不管多难看,活着,一场一场的活着,即使被扣15分,也坚持着不崩盘,不掉队,否则,今天加回给你15分,又有什么用?

是的,它很难看,难看得让人受不了,是有无数球迷崩不住,这样的足球,苟到这个份上,还有什么意思,赶紧下课!

只有这种时候,才检验得出那句话:真正成熟的男人,不是敢于为了一项事业英勇无畏地死去,而是甘愿为了一项事业,屈辱地活着。

中国历史上,有过这样的男人,为了等待翻盘的机会,甘愿屈辱地活着,甘愿亲尝死敌的大粪。

活着,像一条狗那样的活着,哪怕被杀个屁滚尿流,哪怕再被杀五个球,哪怕被无数人耻笑,如此丑陋,如此不堪,活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