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门将送礼+旧将破门,阿森纳3比3遭3连平

阿森纳足球俱乐部04-22 06:29

英超第32轮,阿森纳主场迎战南安普敦。上半场开场14分钟南安普敦连进两球,马丁内利为枪手扳回一城;下半场南安普敦再进一球,厄德高、萨卡第88和90分钟进球将比分扳平。最终,枪手主场3比3战平圣徒,遭遇联赛3连平,在多赛2场的情况下领先曼城5分,下周三两队将在曼城主场展开决定争冠走势的关键大战,阿森纳已然没有退路!

640.jpeg

详细战报 

两队在英超共交手47次,枪手取得25胜14平8负的战绩。

阵容方面,津琴科伤愈复出。扎卡因病缺阵,维埃拉代替他首发出战。

开场28秒,拉姆斯代尔传球失误,阿尔卡拉斯断球后破门,枪手0-1落后。

第7分钟,马丁内利突入禁区传中被挡,津琴科抽射踢飞。

第14分钟,阿森纳中场被断球,客队马上打出反击,阿尔卡拉斯助攻枪手旧将沃尔科特破门,阿森纳0-2落后。

第18分钟,津琴科横扫门前,可惜无人碰到。

第20分钟,厄德高分球,萨卡右路突破后传中,马丁内利跟上撞射破门!阿森纳扳回一城。

第26分钟,拉姆斯代尔连续化解了对手的射门。

上半场补时第1分钟,维埃拉高球传中,霍尔丁头球高出。

上半场补时第4分钟,本·怀特头球攻门被对方球员门线救险。上半场阿森纳1-2落后。

第55分钟,萨卡右路传球,维埃拉没能赶上。随后维埃拉被特罗萨尔换下。

第62分钟,马丁内利回传,萨卡射门打在立柱上。不过马丁内利传中前球已出底线。

Apr-22-2023 06-11-18.gif

第66分钟,南安普敦利用角球机会,由查莱塔-察尔再下一城,阿森纳1-3落后。

第69分钟,马丁内利传球,热苏斯门前垫射打高。

第72分钟,津琴科被恩凯提亚换下。

第79分钟,马丁内利倒三角传球,托马斯跟上射门被挡出。

第88分钟,厄德高和本·怀特撞墙配合,厄德高禁区外一脚远射破门!阿森纳比分追为2-3。

Apr-22-2023 06-15-26.gif

第90分钟,特罗萨尔传入禁区,热苏斯做球,纳尔逊射门被门将挡出,萨卡补射进球,阿森纳将比分扳平!

补时第2分钟,特罗萨尔一脚远射被扑出!

最终阿森纳主场两度获后两度追平,3-3战平南安普敦,遭遇联赛3连平。

1682116184433.jpg

阿森纳首发:拉姆斯代尔,本·怀特,加布里埃尔,霍尔丁,津琴科(72’恩凯蒂亚),托马斯,法比奥·维埃拉(56'特罗萨尔),萨卡,厄德高,马丁内利(85’纳尔逊),热苏斯

未出场替补:特纳,沃尔特斯,基维奥尔,蒂尔尼,若日尼奥,史密斯·罗

1483920323-612x612.jpg

【数说】

【22.96%】opta大数据预测英超本赛季夺冠概率,阿森纳只剩22.96%的可能,曼城则是77.04%。

【2】萨卡(24球)和马丁内利(20球)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二对单季参与进球都超过20的U21组合,上一对是2006-07赛季的C罗和鲁尼。

【3】阿森纳成为英超第3支单赛季2次以上开场1分内丢球的主队。此前只有2010-11赛季的狼队和1999-2000赛季的布伦特福德做到,两队当赛季最终都排名英超第17。

【3】阿森纳本赛季迄今16个英超主场只保持3场零封,只有南安普敦更少(1)。

【3】南安普敦成为英超历史上首支对榜首球队打进3+球的榜末球队。

【8】在热刺尚余7场联赛的情况下,阿森纳领先热刺22分,提前确定本赛季排名高于北伦敦死敌,这是2015-16赛季阿尔特塔作为球员效力阿森纳最后一个赛季至今,枪手8年来首次英超排名高于热刺。

【27】本赛季英超最快的两个丢球均由阿森纳创造:3月对伯恩茅斯开场9秒丢球,本场开场27秒丢球。

【39】枪手旧将沃尔科特在酋长球场打进39球(近2个代表南安普敦打进),只少于范佩西(46球)、奥巴梅扬(43球)和吉鲁(40球)。

【1】沃尔科特2020年12月以来再次英超客场破门,上一次同样是代表南安普敦作客阿森纳,最终比分1比1。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