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分钟献绝平?96分钟轰绝杀!东北德比演绎神剧本

安晓君04-23 10: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2轮迎来了东北德比,长春亚泰坐镇长春体育中心迎战大连人。主场作战的亚泰2次领先,大连人2次扳平比分,尤其是曼巴第94分钟的头球破门堪称是绝平,但在第96分钟,替补出场的廖承坚完成了反绝杀,联手上演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XxjpseC007285_20230422_PEPFN0A001.jpg

本赛季至今,虽然有过几场重头戏,比如说武汉三镇对阵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对阵山东泰山,但无论是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都没有让球迷们眼前一亮的感觉。反倒是深圳队在今天落后2球的情况下,联手海港打出了本赛季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深圳队2球落后,海港少1人,然后深圳连追2球扳平比分,最后疯狂压上的深圳角球出现失误被还敢断球打反击,最终武磊单刀绝杀。

今晚亚泰主场对阵大连人的东北德比,是两大土帅陈洋和谢晖之间的较量,上赛季双方两回合较量都打成了平手,因此这场较量注定会成为一场激情四射、关注度较高的“东北德比”。果不其然,开赛仅仅6分钟,汪晋贤就助攻外援塞尔吉尼奥头球破门,而后大连人在林良铭等人的带动下发动了潮水般的反扑,林良铭本场更是有8次成功过人,追平卡拉斯科创造的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球员在单场中超比赛成功过人次数纪录。

最终在第72分钟,林良铭突破制造了祖伊的犯规,特索涅夫主罚弧顶前任意球打出经典的电梯球,皮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然后皮球擦着横梁下沿进入球门,大连人1比1扳平比分。但是在第79分钟,汪晋贤突破,大连人后卫解围变成了传球,替补出场的廖承坚禁区左侧横拉晃开防守后右脚劲射,皮球被吴龑倒地扑了一下后依然进入球门,亚泰2比1再次领先。眼看着亚泰就要在主场收获3分,比赛伤停补时4分钟,补时最后1分钟,也就是94分钟,大连人的王振澳发出界外球到门前,阿不都海米提头球解围到门前,吴亚珂飞身扑出了一下皮球,后点的曼巴轻松头球顶空门得手。

此时,场边的大连人主帅谢晖振臂高呼,这是理论意义上的绝平进球,他的确有理由为此高兴。但是大连人的热乎劲还没过了2分钟,也就是在第96分钟,亚泰发动了最后一次进攻,崔麟禁区外右侧送出了传中球,大连人的防守不到位,跟进的廖承坚甩开防守后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入死角。2分钟前还一片死寂的亚泰替补席以及场上的球迷们,瞬间欢呼起来。

94分钟的进球本来以为是绝平,没想到绝杀还在后面,编剧都不敢写这样的剧本。东北德比造就了本赛季最精彩也最跌宕起伏的一场比赛,而亚泰也成为上海双响之外,第三支取得连胜的球队。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