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卢卡库梅开涅槃:国米给我一切,我必全力回报

霍尔顿04-23 22: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回看国际米兰客战恩波利的先发名单,相比较3比3波尔图的欧冠四强晋级战阵容,小因扎吉此役对首发做出多达8人的调整。状态迟迟未至的卢卡库与华金·科雷亚搭档锋线,小将贝拉诺瓦被给予首次意甲先发机会。联赛开摆之心昭然若揭,尤其在互交白卷的上半场后,球迷已经做好了6场不胜的准备。

1682259137.jpg

然而卢卡库出人意料地制造3球,不单终结了长达253天的联赛运动战进球荒——本场之前,小魔兽只在今季首轮2比1莱切一役取得过运动战进球。第2球更是通过标志性单车+爆射的比利时变奏宣告重生。最后还拉了同样为状态起伏烦恼的兄弟劳塔罗一把,快高组合久违同场现眼。蓝黑正当用人之时,勇悍员外爆发恰如及时雨。

没有人会比卢卡库自己对此更加百感交集,他在赛后向国米训练师和支持者致谢,感谢他们对他完全康复的耐心等待,并再次承诺道:“国际米兰给了我一切,我也必须给予国米全部。”

“我们必须永远感谢球迷,因为他们每场比赛都给予球员们做得更好的信念。这个赛季对我们来说非常复杂,我们要感谢球迷的支持。”

“我在节奏变换上更加敏捷,在体能师们了不起的帮助下。之前我遭遇了职业生涯最严重的受伤,在此之前我从未经历过,但我正在变得愈发自信,并希望持续帮助球队。”

第2球让人们看到了卢卡库的标志性破门,现在人们是不是终于等来了真正的卢卡库的回归?“当然,我需要这粒进球,现在我感觉好多了。无论是个人表现还是与队友配合,我都收获了信心。我也为劳塔罗高兴,因为我们都经历了一段艰难时刻。如今,我们正在门前重拾信心,我们必须这样继续,因为这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时刻。”

而最近在意大利杯遭遇的种族歧视和庆祝染黄事件,令卢卡库本就艰难的赛季更加雪上加霜,虽然国米对取消卢卡库红牌的上诉失败,但禁令最终在意足协的帮助下得以取消,“我想要感谢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给予我参加那场比赛的机会。这是意大利足球前进的一步。我现在只想向前看,并为那场比赛做好准备。”卢卡库指的是下周三意杯半决赛主场迎战尤文图斯的次回合较量,首回合两队在安联1比1战平。

“我一直都希望做得更好、给予国米更多。就像我说的,国米给予了我一切,我也必须将我的全部献给国米。”话虽如此,仍为切尔西租将身份的比利时人,下赛季命运和前途悉数未知,“我们需要等待,因为其他人正在协商。我只需要为国米尽我最大的努力。”

蓝黑主帅小因扎吉对卢卡库的复活倍感振奋:“比赛首球才是真正的突破,我们也拿下了我们真正想要看到的胜利。这对卢卡库、对进球都很重要,那些本赛季没有太过出场机会的球员都挺身而出,我也从未怀疑过这点。”

对三线齐进的国米,卢卡库在关键节点找回状态,无异于阵容上的补强,“最要的是我们有了一个选项,这是我最近一直没有的东西。幸运的是,我们现在有4名状态良好的前锋,这对教练来说绝对不是问题。”

小因之兄皮波日前明确表示,对于欧冠半决赛即将到来的“欧洲德比”,作为红黑超级名宿的他,支持米兰责无旁贷,即便是面对弟弟率领的国米。小因回应道:“他说这是一场完美的半决赛对决,我认为是事实。你知道我和我哥哥之间的融洽关系,他是米兰球迷和爱自己弟弟这件事并不冲突,所以不论发生什么,他都会很高兴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