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历史首次黑七!胡金秋孙铭徽联手闪耀淘汰广东

孔德昕04-23 2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赛前准备会的时候我们说了,历史是由人来创造的。”孙铭徽说道,而他刚刚帮助球队创造了历史。

北京时间4月23日,浙江广厦男篮101比96击败广东男篮,以7号种子的身份完成下克上。自从孙铭徽在2015-16赛季踏上CBA赛场,他还从没有和球队在广东男篮的主场赢过球。上赛季广厦常规赛双杀广东,但由于疫情集中办赛缘故,那称不上攻克广东主场。

今日一战,广厦创造的历史不止一项。他们成为史上首支完成“黑七”的球队,同时也终结了广东队的历史——宏远男篮连续杀进CBA半决赛的次数定格在了20次。

006VR3SWly1hd9z197424j30nm0nmakz.jpg

这轮系列赛开打前,人们知道广厦并非常规意义的7号种子,他们是受困于伤病和外援的挑选才没能拿到理想的常规赛排名。但即便如此,当广东男篮守下第一个主场时,大部分人也还是相信十一冠王可以顺利过关,和卫冕冠军辽宁上演火星撞地球。但从广厦上一战拿下主场之后,暗流已经开始涌动。

“球队经过上一场的胜利,队员的状态很勇。今天从第一分钟开始就一直拼,所以最终赢得了比赛。”广厦主帅王博赛后表示。

单场定胜负,比的就是决心和硬度,比的就是谁的心脏更大。在这个输球赛季结束的夜晚,广厦压倒了底蕴深厚的广东,孙铭徽成为了那名超级英雄。

比赛的最后25秒,广厦手握两分优势,拿到二次进攻机会的孙铭徽在弧顶压时间。这一个回合会改变一切,而所有人都知道孙铭徽会干什么。和很多依赖小外援决定比赛的球队不同,广厦的进攻发起重任全压在孙铭徽身上,关键球也由他包办。受伤的卡明斯、效果糟糕的奎因·库克、场均不到12分的威尔斯,广厦的小外援更像是辅助,而孙铭徽就是小外援。

他在这一季场均出战本土球员第四长的39.1分钟,仅次于姜宇星、祝铭震和林庭谦,回合占有率达到24.8%,比上述三位都高。伤痕累累的身体加上巨大的消耗,你总会怀疑孙铭徽是否能撑得住,他的效率也自然走低。

今日一役,这个回合之前的孙铭徽26投只有8中,三分14中2,效率相当低下。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的信心,哪怕刚刚才投丢一记三分球,孙铭徽还是大手一挥,拉开!

不要挡拆、时间压到最后3秒,孙铭徽运球调整节奏,迎着王薪凯的扑防直接拔起出手,皮球划过一道弧线砸进球网,广东主场顿时一片惊呼!孙铭徽杀死了比赛!

202304232136345809.gif

在季后赛生死战里,当你作为赢家面对终场哨响的一刻时,效率、数据都不再重要,笑着离开球场才是最重要的。孙铭徽做到了,他把球队扛在肩上,在这一晚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时刻。

“我们在山西主场没有赢过球,在广东主场也没有赢过球,现在我们都做到了。当然我们还能够做得更好,但从赛季初各种人的伤病,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我觉得值了吧。”刚刚在球场上尽情庆祝的孙铭徽一脸平静,风浪过后一片泰然。

当然了,篮球不是靠一个人就能解决一切问题的运动。甚至从全场比赛的影响力来看,砍下16分,暴抢22个篮板球,一人独揽9个进攻篮板的胡金秋才更像MVP。广东原本是今晚前板更占优的球队,但胡金秋犹如擎天白玉柱,一己之力拉过了天平。第三节胡金秋一度扭伤膝盖退场,广厦也很快被缩小分差。末节大秋上演王者归来,单节又拿6分6篮板,和易建联的几次卡位也让人感慨后浪袭来,岁月变迁。

赵嘉仁9投6中砍18分的奇兵突击,朱俊龙火线复出投中3记三分球,威尔哲和威尔斯两名外援都抓住自己的上场时间输出火力...如王博指导所言,广厦每一个人都在这一晚倾尽全力。

于是乎,我们见证了一场荡气回肠的角斗。目睹着历史辉煌的广东男篮黯然离开,见证着广厦突破历史连续第二年杀进四强,你总是想感慨时代更替。但在那之前,让我们尽情沉浸在这一晚的篮球对话中吧,这是一个没有输家的夜晚,只有拼尽全力的捍卫者,以及冲破重围的英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