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赌成功!平科首球感受:如释重负!延续两连胜势头

王晓瑞04-24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赛前,平科和海港教练组打了个赌。他说,要在浦东足球场首秀打入一球,结果他做到了。对阵深圳第56分钟,他接巴尔加斯头球摆渡,以小角度爆射得分。“这是一种释放的感觉,让我如释重负。”其实,不管是张敏、孙祥还是哈维尔,他们都很信任平科,相信只要适应得好,这位奥地利联赛第一射手一定能在海港队,带给大家一个惊喜。

微信图片_20230424145414.jpg

而在首球之夜,欣喜之余,平科也将喜讯分享给千里之外的亲朋好友。当天晚上,他的主要任务就是各种视频连线,其中,就包括只比他大几岁的克拉根福当地著名美女媒体人丹妮丝·马约德尼格。平科告诉她,首次在浦东足球场比赛,真是太兴奋了。特别是每次射门时,球迷都会迸发出一阵阵欢呼,在对话中,他连续用了两个“cool”表达内心感受,毫无疑问,他在上海过得非常舒心。

Q:没过多久,你就在俱乐部上场比赛,感觉如何?

A:真的很酷,真的很棒,而且,今天是在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亮相,有一种释放的感觉,是一种极大的心理释放。尽管我们已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但归根结底,当我们遇到这些球迷时,你还是会想要进球,而第一个进球总是很特别。当然,我和球队的融入还没有完全到位,我到队还是晚了半步,但这一切很快就会趋于平稳。这家俱乐部的整个系统,有点类似于克拉根福队。

Q:中国球迷很兴奋吗?

A:是的,完全是这样的,几乎每次射门都会欢呼。

Q:但比赛踢得最后都是很艰难,对吧?

A:你能形容比赛的过程非常精彩吗?在我进球之后,海港队是以2比0领先,可惜我们队的一名球员是被红牌罚下,(然后)深圳队在第84分钟扳平比分,但随后是武磊的致胜球,这让一切变得明朗起来。在第二场比赛再度获胜,相信我们可以延续下去(这种势头)。

Q:这场比赛,体育场有多少观众?

A:出于特殊原因,只允许15000名球迷观战,但他们在90分钟内,营造出难以置信的气氛。热身期间,每一名球员都会被单独介绍,而球迷们就已经疯狂了,并且在比赛过程中没有嘘声,只有欢呼。当比赛结束后我在球场内四处谢场时,我发现了一些粉红色的海报,这真是太棒了!我觉得我已经让他们觉得,我来到上海真的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事后我甚至在酒店里,还遇到了一些球迷,我无法交流很多,但实际上拍摄了不少照片。

Q:那你如何看待中超联赛的媒体传播?

A:这场比赛,来了好几家电视台,包括CNN TV。我接受了第一次的赛后采访,当然是用德语,但有全方位翻译的。令人惊讶的是,他们很想了解关于这名球员身上的很多事情,而不仅仅关于足球,这里的兴趣是指一切。下周六(4月29日)我们还有德比战,必将精彩纷呈,据说将在全中国直播的。

Q:听上去,你融入得非常容易。那你是如何向阿瑙托维奇取经的,因为他也为上海海港队有过效力。

A:不,我并没有联系他。他曾经在我的脑海中闪过,但最终我不想拘束于任何意见,而我也不想改变自己的观点,这挺好的。而且,我也没有足够的时间为此次冒险进行准备。实际上,我倒是已经受益于一个事实,那就是我完全没有受到任何人的指导。

Q:你什么时候可以拿到居住证?

A:星期一或者星期二吧,然后,我终于可以签下所住公寓的租借合同,一旦一切都已进入正轨,事情都会变得容易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