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涉假案听证会举行 最终结果或至6月揭晓

嘉华04-24 19:57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4月24日,因一系列指控而被临时禁赛的10名中国斯诺克球员(梁文博、李航、鲁宁、颜丙涛、赵心童、张建康、陈子凡、常冰玉 、赵剑波、白朗宁 )的听证会将在英国举行。10名中国球员都面临与假球有关的指控,主持听证会将是伊恩·米尔,他在这一领域非常有经验,曾在2011年处理过约翰·希金斯的案件。

32.jpg

听证会可能会在两周内结束,但最终结果可能要到6月初才会产生。预计大多数球员都会认罪,有些声称被威胁的人可能会得到减轻处罚。任何被认定有罪的球员都可能被禁赛,那些被认定犯有最严重罪行的球员将被长期禁赛,时间超过10年。不过,终身禁赛不会被判处,因为它们会带来法律问题,而且很容易被上诉。

“涉嫌操纵比赛”是一项指控,用于涵盖一系列可能涉及操纵一场或多场比赛,而该球员并未参加比赛。

33.jpg

赵心童是唯一仍留在英国的球员,其他9名球员已返回中国,并将通过视频参与听证。前英锦赛冠军赵心童的指控是10人中最轻的,有望得到最轻的惩罚。 最终的禁赛处罚时间,其起点将追溯到临时禁赛开始之时,因此任何被禁赛一年的球员都可能在下个赛季重返赛场。

在世锦赛期间举办这场听证会,代表了斯诺克管理者对假球案的严肃态度。当然,这个丑闻没有影响到斯诺克与中国的关系,就在上周世台联宣布,今年年底前将会在中国举办三项赛事,另外,斯佳辉在世锦赛首轮击败墨菲,第二轮大比分领先米尔金斯,极有希望闯入八强,这也说明中国其他球员的状态没有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