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江苏“假球”风波余震尚在 深圳躺赢亦有烦恼

芒果04-24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芒果

今年的CBA季后赛,上下半区是全然不同的风景。下半区广厦、广东、辽宁、北京这四支球队之间的厮杀拳拳到肉,上半区深圳躺着晋级,浙江在与广州的交锋当中,也没有受到特别大的阻拦。

系列赛首战,浙江在主场以114比91相对轻松的击败了广州。系列赛第二战,广州在自己的主场打出了气势,但两支球队在整体实力方面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尤其是双方的阵容深度,浙江这边盖利和吴前在对方的严加看管之下,并没有特别特别高效的表现。但刘泽一砍下了26分13篮板,程帅澎和陆文博合计入账18分,在三分线外17投10中。

“应该说我们的队员在场上的情绪控制非常好,在焦灼的时候能够把情绪控制住,后面还是敢打敢拼,最终赢下了比赛。”主教练王世龙在赛后说道。

2比0淘汰广州之后,接下来浙江就要与深圳队交锋。常规赛阶段,浙江两度交锋深圳全部取胜。但是,最令深圳队头疼的反倒还不是浙江队强大的实力,而是他们已经有大概半个月没有进行正式比赛。

常规赛结束之后,深圳队就开启了他们对于季后赛的备战。其他球队进行12进8淘汰赛期间,深圳队曾经和广东队进行了两场练习赛,以此来维持自己的状态。按照原有的安排,深圳将于本周与上海进行8进4的淘汰赛。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深圳队直接“躺赢”晋级。到4月25日半决赛拉开战幕之前,深圳才将迎来自常规赛结束之后的第一场比赛。

为了帮助球员们保持比赛的感觉,主教练郑永刚决定每隔一天安排一次分组对抗赛。与此同时,他还会召集球员们一起观看浙江与广州的系列赛,通过分析比赛录像来找对方的弱点。不过,训练赛也好,队内对抗也罢,恐怕还是很难模拟真实比赛的感觉。对于深圳队来说,躺进半决赛确实是意外之喜。但是接下来面对常规赛排名第一的浙江,他们的竞技状态多少令人有些担心。

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队内的老将可能就需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尤其是本赛季刚刚加入球队的周鹏,他在常规赛多少有些“划水”,为的就是在季后赛迎来爆发。接下来与浙江的系列赛,周鹏将成为决定深圳胜败的关键人物。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