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杀墨菲横扫米尔金斯 斯佳辉进八强成中国第5人

明君04-25 08: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绝杀墨菲,完胜米尔金斯,斯佳辉的克鲁斯堡处子秀堪称完美!当丁俊晖不敌瓦菲遭遇一轮游,很多中国球迷都下意识认为中国军团将全军覆没,然而斯佳辉成功扛大旗。首轮10比9挑落墨菲带来惊喜,第二轮更是以摧枯拉朽之势扫掉米尔金斯,连续给两位种子选手上课,斯佳辉实现个人突破的同时,也凭实力载入中国斯诺克史册。

ab2d3a7fgy1hdauquj4wtj23342bchdu.jpg

中国军团5人出战正赛,首轮过后4人挥手告别,而没有被团灭,必须感谢斯佳辉。斯佳辉绝对是本届世锦赛最大黑马,要知道,这位世界排名仅第80位的00后小将先是在资格赛连过三关拿到正赛门票,随后证明自己的第一次克鲁斯堡之旅并非交学费,面对大牌球星更没有拜码头。

墨菲输得心服口服,甚至预测斯佳辉将成为第一位拿到世锦赛冠军的中国球员,即使一向严苛的台球皇帝亨德利也点赞斯佳辉,“他在最大舞台展现个人气质,他的镇定和对主球的控制令人印象深刻,有机会成为下一个巨星,因为他在压力下展示出能力。”毫无疑问,斯佳辉没有让亨德利失望,对阵米尔金斯三个阶段从始至终拥有话语权,最终13比7晋级八强。

第一次站在克鲁斯堡舞台就能冲进八强,斯佳辉的壮举无论是对于中国斯诺克还是放眼世锦赛历史都拿得出手。首先,还不到21周岁的斯佳辉成为25年来最年轻的世锦赛八强选手,世界斯诺克官网点评道:“2019年首次成为职业球员,两年后降级,2022年回归再次进入职业球员行列。如今这位20岁的球员正享受生命中最好的两周,毫无疑问,他是一名进步飞快且具有真正潜力的球员。”

斯佳辉也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梁文博和颜丙涛之后,第五位闯进世锦赛八强的中国球员,即使是刚出道被誉为“天才少年”的丁俊晖也是直到2011年才首次打进八强,当时的丁俊晖已经24岁,相比之下,斯佳辉的世锦赛首秀突破来得更早一些。 对于打进世锦赛八强,斯佳辉也感到不可思议:“我很惊讶能进入八强战,甚至很惊讶能进入克鲁斯堡!我只是努力向对手学习,而不是想要获胜。”米尔金斯也在赛后高度评价斯佳辉,“他显然比我强,真是非常出色的球员,我希望他下一轮继续强势。”

两年前的斯佳辉,还是墨菲口中“不配参加英锦赛的业余球员”,如今斯佳辉一路过关打进世锦赛八强,这一次他彻底征服对手,也赢得所有人尊重。能否成为世界冠军还有相当大未知数,但斯佳辉的世锦赛之旅未完待续,既然能拿下墨菲和米尔金斯,冲击四强也不是梦。继续冲吧斯佳辉,你已然是破浪前行的有为青年了,接下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就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