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教练下临时教练上,谁是荒唐热刺的罪魁祸首?

刘川04-25 07: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日客场1比6输给纽卡斯尔联,是热刺最近10年在英超的最大惨败。球队开场21分钟就丢了5球,一触即溃的表现让热刺球迷无比愤怒。因此即便球队赛后第一时间道歉,俱乐部主席列维还是解雇了临时主帅斯泰利尼,这样热刺本赛季的剩余6轮联赛将由助教瑞安·梅森暂时代理主帅。

1682380494902034040.jpg

梅森(左)、斯泰利尼。

热刺虽然再一次早早无缘任何赛事的冠军,但球队还远没到无欲无求的状态。与纽卡一役,原本是决定争四形势的重要比赛。而即便被喜鹊血洗,热刺在理论上仍有重回前四的希望:他们距离排名第四的曼联相差6分,虽然多赛2场,但至少跟红魔之间还有一场直接对话。这也是列维第一时间对斯泰利尼开刀问斩的原因所在:他希望用实际行动向外界,尤其是自己正在接洽的新帅候选人证明,热刺仍然是一支没有放弃进军欧冠希望的豪门俱乐部。

列维也在本赛季第二次解雇主帅时出面发言,他首先承认这场1比6的惨败给人的观感是“毁灭性”的,随后表示这种失利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并罕见地下了罪己诏:“我们会检讨这场败仗的多方面原因,包括教练、球员,即便是董事会和我自己都会集体承担相应的责任,而这最终的责任当然在我身上!”

而让热刺球迷哭笑不得的,是列维表面上在声明里揽过了所有责任,最终却把临时主帅推出来充当替罪羊。有球迷在BBC转载的这项声明下不无困惑地留言道:“所以这是我理解能力的问题么?一般当你声称自己承担最终责任的时候,不应该紧接着宣布引咎辞职么?为什么这个地球上会有人用解雇别人的方式来承担责任?列维!最应该离开这个俱乐部的人自始至终都是你!当你在过去不到4年时间里先后解雇了波切蒂诺、穆里尼奥和孔蒂这样的名帅,而球队仍然没有一点要走上正轨的征兆,你必须要自己意识到一个现实:那就是主教练并不是这家俱乐部的问题所在,你才是我们现在最大的麻烦!”

搜狗截图23年04月25日0752_3.jpg

事实上斯泰利尼作为孔蒂的副帅,此前在意大利教头2月份接受胆囊手术时也曾短暂代理过主帅职务,结果热刺虽然在足总杯被谢菲联淘汰,但却击败了包括曼城和切尔西在内的强敌。这段代班经历也让列维一度认为,斯泰利尼足够率领热刺在剩余的联赛中保住欧冠名额。

然而在孔蒂因为抨击球队而在3月的国际比赛周期间下课之后,你在热刺身上看不到任何换帅带来的积极效应。球队的信心和士气明显被场外一系列风波彻底摧垮,热刺在孔蒂下课后的4场联赛仅取得1胜1平2负。仅有的这一场2比1布莱顿的胜仗,斯泰利尼还被红牌罚下。而他们最近的两场败仗都让球迷感到不可原谅:先是在主场被保级球队伯恩茅斯上演终场绝杀,随后又在圣詹姆斯公园被争四对手打得溃不成军。

在斯泰利尼这次执教的4场比赛里,热刺一共丢了11球。尤其是最近2轮被对手打进9球,这是球队自2003年5月以来,在英超连续丢球数最为惨重的两轮。要知道那场唯一胜仗里,布莱顿还有两个进球被VAR复核后取消,此外还有一记官方承认漏判的点球。而在输给纽卡的这场关键比赛中,斯泰利尼一开始排出1年多没用过的4后卫阵型,而在开场被喜鹊暴风骤雨一般在21分钟灌入5球,他又将阵型调回三中卫。赛后意大利人表示自己的排兵布阵受到了球队伤病的影响,但在此之前,斯泰利尼在输给伯恩茅斯一役的换人调整就已经在主场遭遇球迷的嘘声。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1dfa00b2-e2b3-11ed-9d9d-927ca944996b.jpg

对于列维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再次换帅,英格兰媒体和名宿圈对其前景持悲观态度。曾在热刺效力过的前瑞士后卫拉蒙·维加表示,面对俱乐部一堆积重难返的长期难题,不是列维临时换帅能够解决的,“热刺现在的问题可谓千头万绪,他们已经被堆积在那里数周,数月,甚至数年了!球队最近几轮的状况其实反映出他们最近10年的诸多遗留问题,他们在选帅和引援方面搞得一团糟,现在队内的球员也距离自己的真实水准相距甚远。在圣詹姆斯公园,你看到的是一支分裂的球队,从他们的表现里,你找不到任何精神层面的积极因素。”

而对于现在饱受外界批评的列维,维加认为他确实应该承担所有责任:“作为主席,你必须对俱乐部发生的这类事情负责,并且要确保将相关专业事务交给专业人士。我认为球迷对他已经受够了,他们最近不会再想看这支球队的比赛,因为你现在在赛场感受不到任何足球比赛那种应有的兴奋,而这支俱乐部也太长时间没赢得过任何荣誉了!球队现在的状况是因为列维做错了决定,他没有把很多重要事情的决定权交给专业人士,而他也没有招聘到合适管理团队。”

在解雇了斯泰利尼之后,列维宣布球队在赛季剩余时间将由助教梅森担任临时主帅一职。热刺主席在声明中强调,梅森“很了解这家俱乐部和球员”。不过鉴于热刺最后6轮仍承担着争四重任,而赛程的一半对手都将是和纽卡一样的争四直接竞争对手,这其中既有曼联,也有利物浦和阿斯顿维拉。谁也无法保证球队再以大比分输掉类似的关键比赛后,列维是否会将梅森也推到前台谢罪。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