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连续两场单刀制胜 海港三连胜迎接上海德比

高雯04-26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凭借武磊的制胜球,上海海港客场一球小胜沧州雄狮,迎来了开局三连胜,这也是球队自2019赛季以来,首次在中超开局阶段三战三捷。

1734792640242909197.jpg

沧州虽然主场作战,但对阵的海港堪称他们的克星。根据统计,此前沧州在中超和海港交锋8次,战绩为4平4负,也就是说从没有赢过球,海港也是沧州在中超从未击败过的对手中,交锋次数最多的。

不过本轮比赛,沧州是时隔2369天重回主场,球员们斗志昂扬。而且海港后防线核心蒋光太的停赛,极大影响了球队的防守质量。本场比赛,沧州整体表现相当出色,甚至在某些时间段压制了海港,全场14次射门比海港多了5次,射正数也多了1次,角球数更是以10比4领先,犯规数则比海港少3次。

海港主帅哈维尔在赛后也称赞了沧州的表现:“现在的联赛中,各支球队间的差距在慢慢变小,没有所谓的强队或弱队之分。我们非常清楚对手的优势,那就是前场三名外援,他们的的反击和攻防转换非常犀利。”后防线主力李昂也认为:“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的人员,还有外援都非常好,非常有能力,能拿下这场比赛非常开心。”

而逆转战局,为海港直接带来胜利的又是武磊,也同样是单刀。第45分钟,奥斯卡挑传禁区,沧州雄狮球员解围见高不见远,积极前插的武磊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扫射破门。武磊此前因为多次错失单刀机会被球迷调侃,但他并没有因此背负过多压力,而是继续敢于直面门将的挑战。武磊在中超对阵沧州已经打进6球,成为中超对阵沧州进球并列最多的球员,刚刚退役的高拉特也是6球。 

这是武磊本赛季取得的第2粒进球,上轮对阵深圳的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依然能够长途高速奔袭完成绝杀。数据统计显示,这也是武磊职业生涯第200个俱乐部进球,其中中超115球,亚冠13球,中甲49球,足协杯7球,西甲8球,西乙2球,国王杯4球,欧联杯2球。可以说,武磊依然是中国足坛目前最好的本土前锋。

当然,海港的胜利也离不开颜骏凌在门前神勇的高接抵挡,其中以第67分钟最为精彩。当时沧州外援什科里奇在大禁区外打出了一脚极具威胁的外脚背射门,颜骏凌飞身而起将球托出横梁。沧州一共有4次射门打在门框范围以内,但都未能取得进球,相信至少本场比赛不会再有球迷调侃颜骏凌为“射正亡”。

海港将在下一轮迎来上海德比,而申花也是三连胜,上海滩两支球队将为积分榜头名而战。哈维尔对此表示:“比赛的节奏非常紧密,让我先享受一下胜利的夜晚,明天开始准备下一场。我知道上海德比非常重要,我们会做最好的准备去迎接下一场比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