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豪门!快艇8年5次毁于伤病 875亿大佬难破魔咒

李喜林04-27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报道

快艇老板史蒂夫·鲍尔默一语成谶,他在4月初出席CAA世界体育大会时被询问成为快艇老板后最大的惊喜和最大的失望。鲍尔默说:“最大的失望很简单——球员受伤。”快艇这个赛季又一次被伤病击倒。乔治在常规赛末尾受伤,首轮没有出战,小卡打了两场季后赛之后也倒下,他的伤病最终被诊断为右膝半月板撕裂,快艇被太阳4比1淘汰出局。这是鲍尔默入主快艇的第八年,依然没能改写快艇队史无冠的命运,尽管球队本赛季的薪金1.93亿排名联盟第一。

鲍尔默入主8年5次毁于伤病

QQ截图20230426230638.jpg

“很明显,你想赢得冠军!很明显,很明显,很明显,你必须保持健康。”这是鲍尔默给出的解释。他最大的失望就是球员伤病,这些年来快艇一次次在关键时刻出现伤病倒下,无论是保罗格里芬时代,还是卡椒组合时代都是如此。

伤病成为了快艇挥之不去的阴霾。从2014-15赛季开始,鲍尔默在快艇队的所有权跨越了两个时代。他刚来时,快艇拥有克里斯·保罗、布雷克·格里芬和德安德烈·乔丹三巨头,这支球队在引进雷迪克和贾马尔·克劳福德等角色球员之后充满希望。保罗离开后,快艇在2019年又组建小卡和乔治组合。

但是这两个时代都被伤病所定义。快艇似乎在重复悲剧的命运。乔治因膝盖扭伤错过了整个第一轮比赛。由于膝盖扭伤,莱昂纳德缺席了与太阳的最后三场比赛。小卡和乔治下赛季都有合同在身。但是他们在2024年休赛期都有球员选项。

2015-16赛季的季后赛首轮第4场比赛,快艇控卫保罗右手骨折,而格里芬则加重了左股四头肌的伤势。这让快艇队在克劳福德和奥斯汀·里弗斯的带领下完成了系列赛,就像快艇队在2023年依靠诺曼·鲍威尔和韦少一样。快艇被开拓者4比2淘汰出局,要知道快艇一度是2比0领先,最终因为伤病倒下。

QQ截图20230426230844.jpg

2016-17赛季的快艇阵容并没有太大的改变,季后赛首轮对阵爵士,格里芬在第三战脚趾受伤,缺席了系列赛的最后4场比赛,快艇被爵士4比3击败。保罗时代的快艇在2017年解体,2019年迎来了小卡和乔治组合。两位超级锋线球员联手,让人们对快艇充满了期待。快艇在2019-20赛季打进西部半决赛,3比1领先被掘金完成大逆转。

2020-21赛季,泰伦·卢成为快艇主帅,带给了球队积极的改变,可惜小卡在西部半决赛对阵爵士的第四战受伤,缺席剩余比赛。乔治带队杀进了西部决赛,但最终2比4输给太阳。如果小卡在那个赛季保持健康,快艇原本有机会实现突破。2021-22赛季,小卡整个赛季报销,乔治打打停停,顽强的快艇依然取得42胜40负的战绩,然后参加附加赛,很遗憾乔治在附加赛第一场受伤,第二场缺阵,快艇无缘季后赛。

打造最贵军团却首轮出局

QQ截图20230426230610.jpg

这个赛季的快艇,聚集了超级豪华的阵容班底,没想到又毁于伤病。“为这个赛季投入这么多,为这个团队和组织投入如此多的精力,用来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而且年复一年,只是被伤病折磨,真是令人沮丧。”保罗·乔治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我知道这不是我来这里的原因,显然,我们有赢得胜利并为快艇国度做一些特别事情的宏伟计划。但我坚信一切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你只要收拾残局,试着从你所处理的事情中解脱出来。所以,这就是我保持积极态度的方式。我非常乐观地认为我们的时代会到来 这只是道路上的颠簸,希望这段时间是我们受伤的时候,无论我的职业生涯有多长,我都已经过了伤病阶段。”

一次次因为伤病毁掉季后赛,小卡和乔治的年龄也在变大。“我成为冠军的窗口正在缩小,”乔治在去年9月的训练营前曾这样表示。他当时的态度是希望在这个赛季拼搏一把,因为小卡在这个赛季复出,而球队招兵买马,拥有堪称联盟最雄厚的阵容深度。尤其签下了约翰·沃尔,快艇对这个赛季充满了期待。但是,因为小卡经常轮休,乔治受到伤病困扰,快艇的战绩不尽如人意。快艇还在交易截止日针对控卫位置进行换血,送走了雷吉·杰克逊和沃尔,引进了海兰德,并且捡漏签下韦少。快艇还引进了梅森·普拉姆利提升内线深度。

快艇这个赛季的薪金总额最终定格在1.93亿美元,超过了勇士,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但快艇的命运取决于小卡和乔治的健康,奈何这两大球星太容易受伤了。快艇最后出现了韦少带队的尴尬局面。

快艇再次出局留下了遗憾。“我认为自己有过很多美好时光,莱昂纳德也有过很多美好时光,我的意思是,我不会对此产生压力。我唯一能做的是继续我的球赛工作,对自己的身体继续训练打磨,并且尽可能多地参加球队比赛。不参加比赛并看着他们全力以赴并且不能做同样的事情是很痛苦的。这非常令人沮丧,而且很糟糕。真的很烂。”乔治表示。

季后赛期间,快艇老板鲍尔默全程跟着为球队助威,很遗憾他没有收获成功。鲍尔默是全联盟最富有的老板,资产达到了875亿美元。他还斥资20亿美元建造了新球馆,这座球馆将在2024-25赛季投入使用。鲍尔默为了快艇真的倾注了很多心血,可惜这支球队还是没能打破队史无冠魔咒。

快艇将在今年休赛期进行一些阵容调整。比如科温顿掉出了轮换阵容,快艇或许能通过交易换回一些筹码。但无论球队如何调整,快艇成功的关键还是卡椒组合的健康。问题在于这两位巨星已经连续3个赛季关键时刻有伤病了。快艇的伤病阴霾会散去吗?这个答案只能由时间来验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