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佳辉杀入世锦赛半决赛 20岁小将不断创造“历史”

水冰04-27 11: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当中国球员因“赌球案”多人被禁赛,2023年的斯诺克世锦赛对于中国球员和球迷来说,前景并不乐观。好在包括种子球员丁俊晖在内,中国还有多人依靠资格赛层层关卡,进入了正赛,也留下了希望。

52849570709_6671075ae8_k-1024x683.jpg

不过,首轮过后,仅剩小将斯佳辉成功突围,而且是战胜的肖恩·墨菲,相当令人欣喜。

然而,斯佳辉带来的惊喜还远没有结束。第二轮中,斯佳辉面对罗伯特·米尔金斯,斯佳辉13比7,较为轻松的再过一关,成为第五位杀入世锦赛8强的中国球员。而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斯佳辉在面对安东尼·麦克吉尔的1/4决赛中,两人打的有来有回,十分胶着。不过,年轻的中国小将还是顶住了压力,以13比12险胜对手,成功杀入半决赛。

斯佳辉如此出色的表现,也让他成为了继1995年的安迪·希克斯之后,首位初次征战斯诺克世锦赛就能打进半决赛的球员,20岁的年纪,也让他成为了1996年奥沙利文之后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最年轻球员。

一步步的创造自己的“历史”,斯佳辉也打得愈发有信心。在面对麦克吉尔的比赛中,斯佳辉坦言对手给了他很多的机会,这也让他看到了争胜的希望。整场比赛,斯佳辉都是精神紧绷的状态,最后虽然险胜,但也确实感到身心疲惫。

不过,从面对墨菲的时候,感受到对手极大地压力,甚至想着输了也很荣幸,毕竟对手实力摆在那里。到面对麦克吉尔,胜利的想法越来越强,斯佳辉也在不断面对强手时,悄然成长。

半决赛,斯佳辉将迎来卢卡·布雷塞尔,后者在1/4决赛淘汰了“火箭”奥沙利文,不谈实力,但是这种好状态,也是一位劲敌。希望斯佳辉可以继续创造新的奇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