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佳辉并肩傅家俊丁俊晖 PK布雷切尔有望继续突破

明君04-27 15: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完成“绝杀墨菲、横扫米尔金斯”的作业,相信大多数球迷都会认为斯佳辉的世锦赛之旅进入八强就到头了,米尔金斯就直言斯佳辉不是麦克吉尔的对手,然而斯佳辉用行动打破世俗偏见,13比12绝杀麦克吉尔闯进四强。这个成绩无论对斯佳辉本人还是中国斯诺克,甚至是世界台坛,都是创造历史的时刻。

XxjpseC007014_20230427_PEPFN0A001.jpg

年仅20岁的斯佳辉成为1996年的奥沙利文之后最年轻的世锦赛四强选手,也成为1995年的希克斯之后第一位入首次围世锦赛正赛就杀进四强的球员。  除了将名字载入世锦赛史册,斯佳辉更是成为中国斯诺克一面旗帜,要知道,这之前只有傅家俊和丁俊晖这两位中国球员进入世锦赛四强,斯佳辉这一刻与两位前辈并肩。不得不提的是,傅家俊打进世锦赛四强已经28岁,而丁俊晖2011年首次进四强也有24岁,相比之下,20岁的斯佳辉更早诠释“突破要趁早”的真谛。

谁也不会预料到从资格赛连过三关的斯佳辉,如今能一路挑落墨菲、米尔金斯和麦克吉尔进入四强阶段,用斯佳辉的话说,能来到克鲁斯堡就感到不可思议。斯佳辉也并非完全谦虚,2021年英锦赛首轮爆冷拿下墨菲时他还是业余球员,虽然本赛季成为排名赛正赛常客,不过本届世锦赛之前也从未打进过任何排名赛四强,欧洲大师赛八强就已经是“天花板”,但最终在世锦赛实现爆发,从资格赛到正赛四强已连赢六位选手,这足以说明斯佳辉身上不乏闪光点,也有自己擅长的武器。

绝杀墨菲和麦克吉尔,可见斯佳辉心理素质过硬,最重要的是,这位小将展现出不俗进攻实力,就像对阵麦克吉尔贡献一杆破百和6杆50+,能拿下决胜局凭的也是出色进攻,尤其长台进攻更胜一筹,在关键时刻比麦克吉尔更敢出手。麦克吉尔也输得心服口服,“斯佳辉配得上胜利,因为他控制决胜局,整场比赛我都打得很糟糕。”实话实说,如果以打墨菲和米尔金斯的表现为参考,斯佳辉对决麦克吉尔的发挥也暴露出问题,而斯佳辉也能摆正自己位置,“我很惊讶能走到这一步,因为我不认为自己的能力可以进入四强,我需要改进,所以请不要认为我是像丁俊晖一样伟大的球员。我在安全球方面还是不如对手好,倘若有机会将继续进攻。”

墨菲预测斯佳辉将成为来自中国的第一位世锦赛冠军,现在斯佳辉距离冠军还有两场胜利,但中国小将没有被四强成就冲昏头脑,体现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半决赛对阵比利时名将布雷切尔,拥有冷静头脑和清醒意识的斯佳辉依旧有胜算,其实不管结果如何,斯佳辉本届世锦赛已交出四强战绩、进账10万英镑奖金的成绩单,期待轻装上阵,没有想赢怕输包袱的斯佳辉将黑马奇迹进行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