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队4轮不胜只进3球 韩佳奇6次扑救拯救御林军

安晓君04-30 00: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月29日晚,中超联赛第4轮迎来一场焦点比赛,北京国安坐镇主场迎战山东泰山,现场涌入了50321名球迷进入北京工人体育场观赛,创中超赛季新高。但遗憾的是,国安在如此疯狂的球迷助威下,依然没能打破赛季不胜的尴尬,开局4轮不胜。

XxjpseC007279_20230429_PEPFN0A001.jpg

国安前2场比赛分别和梅州客家以及武汉三镇打出了1比1的比分。但是上一场他们客场1比3输给了升班马青岛海牛。主帅斯坦利在对阵青岛的比赛中安排了433的攻击阵型,但433阵型对3中场的球员个人能力和默契度要求更高,而从球队本场比赛展现出的内容来看,斯坦利需要解决的不仅是进球问题,还有如何激活目前缺乏活力的中场。3轮不胜后,斯坦利也表示“我知道外界对我们的期望是很高的,在困难情况下,球队依然保持着斗志。压力肯定是存在的,但对于一支顶级球队来说,必须学会如何处理压力。”

本场对山东泰山,国安显然希望止住颓势,但从比赛中来看,客队显然是表现更好的一方。孙准浩开赛后连续威胁国安球门,好在门将韩佳奇状态不错,连续送出扑救。半场结束前,莫伊塞斯的打门被韩佳奇扑出,门前孙国文面对空门的补射击中了横梁。而在半场结束前,克雷桑在国安禁区内被柏杨撞倒,主裁判没有表示,这也是本场比赛最大的争议。而进入到下半场,客队依然是占据主动的一方,如果不是门将韩佳奇表现出色,国安很难在主场拿到1分。

4场比赛只拿到3平1负的成绩,对于国安来说,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4轮比赛比赛只打入了3个球。在球队阵容升级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成绩,主帅斯坦利的执教显然无法让球迷们接受。全场比赛,国安只有5次射门1次射正,而客场作战的山东泰山15次射门6次射正,此外国安在角球方面也是全面落后,如果不是韩佳奇本场送出的6次扑救,他们很有可能遭遇连败。

国安新赛季引进了8名球员,但整体表现一般,而斯坦利的战术调整以及捏合能力也遭遇了质疑,“斯坦利下课”的声音也已经响起。接下来,国安将连续对阵河南以及天津津门虎,这两支球队的实力相对来说比较弱一些,尤其是河南之前也是赛季不胜,届时对国安来说是个取胜的良机。但如果球队在进攻端依然没有改善的话,球队继续不胜,那斯坦利距离离开国安或许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