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哨绝平米兰难喜,比利时人命运两极,CDK衬托萨56

沈天浩04-30 07:24 体坛+原创

罗马1-1AC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抢得1分,还是丢了2分?面对一场1比1的平局,穆里尼奥和皮奥利在赛后给出了相同的答案。一个积分对于两队来说都没有太大帮助,更大的意义或许在于拖住互为争四对手的对方。补时阶段的戏剧性情节过后,米兰和罗马保持同分,身后亚特兰大和国际米兰的脚步声变得越发清晰。这4支球队上次在赛季冲刺期争夺欧冠门票,还要追溯到2018-19赛季,彼时两支蓝黑最终杀入欧冠,而出局的恰恰就是米兰和罗马——这一次,他们绝对不想重复相同的故事。

1682809984.jpg

能敌领头羊,难奈残阵罗马

穆里尼奥在赛后表示,比赛结果对己方不公,丢掉两分令人遗憾,但即便如此,他依然为这支顶着重重困难前进的球队感到骄傲。罗马本场缺少了前后场的两大核心:迪巴拉和斯莫林,临危受命的孔布拉也遭遇十字韧带伤势下场,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相比之下,米兰的阵容齐整得多,深知本役重要性的皮奥利,沿用了对阵那不勒斯的战术:本纳塞尔继续出现在前腰位,卜拉欣·迪亚斯来到右侧,吉鲁也回到首发。

可罗马不是那不勒斯,穆里尼奥的球队或许很难打出水银泻地的精彩进攻,但在限制对手的方面做得更好。米兰这套相同的人员班底,得不到此前对阵那不勒斯时的充足空间。此外,吉鲁的状态明显不在最佳,他屡次尝试与本纳塞尔打配合,效果都差强人意,上半场米兰最好的机会来自一次前场的横向配合:特奥左侧回敲,莱昂在禁区前沿分球,卡拉布里亚从右侧送出质量极高的传中,可惜后点无人包抄。

相比之下,罗马全场的进球机会更多。第33分钟,斯皮纳佐拉下底突破传中,米兰防线出现了一道裂隙,佩莱格里尼的劲射势在必进,却被“对手”勉力化解——定睛一看,并不是门前的迈尼昂又一次做出神扑,而是自己人亚伯拉罕致敬欧联杯决赛上的卢卡库,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位置,用身体挡出了队友的进球。

来到下半场,罗马继续靠反击制造威胁,卡拉布里亚面对前场二打一,用头球干扰了沙拉维的跑位线路,克鲁尼奇则在禁区内做出关键封堵,挡出了斯皮纳佐拉的内切劲射。本场比赛到底有多丑陋、多胶着?皮奥利在赛后提到,尽管上下半场都出现了超长补时,比赛总共踢了106分钟,但其中只有49分钟的有效时间!

1682810296.jpg

补时两进球,“红魔”一红一黑

另一个数据同样可以作为佐证:两队本场分别完成了11次射门,却各自只有一脚射正。然而,恰恰是这唯二的射正,制造了补时阶段的两粒进球。补时第3分钟,罗马在中场进行凶猛逼抢,替补登场的德凯特拉雷在对抗中倒地,传球被对手截获,切利克带球一路来到禁区前沿,晃过克鲁尼奇的防守,随后将球交给亚伯拉罕,整场浑浑噩噩的罗马中锋低射破门!

亚伯拉罕在本赛季两回合对阵米兰的比赛中都有进球。有趣的是,双方的首回合交锋,英国人也是在补时第3分钟进球,整场被动的“红狼”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3分变1分的AC米兰,似乎被那粒进球抽走了全部能量,球队的状态自此一落千丈,在一连串的惨败后,总算靠皮奥利的变阵才艰难回到正轨。

可这一次,压哨扳平的剧本被分配给了米兰。尽管在失球后垂头丧气,但莱昂和他的队友们并未真正放弃:比赛来到第96分钟,迈尼昂大脚将球开到对手禁区,罗马未能控制住落点,莱昂左侧领球后送出绝妙助攻,皮球来到远端,萨勒马克斯眼前闪过半小时前的那一幕:当时同样是葡萄牙人的喂饼,可自己的凌空斩放了高射炮,这一次距离球门更近,机会更好,他自然不会错过。皮球从帕特里西奥的双腿间穿过,4分钟前的0比0变成了此刻的1比1,可双方的心情截然不同:爆满的奥林匹克球场有些泄气,米兰南看台的远征军则情绪高涨。

1682810264.jpg

萨勒马克斯的进球有多重要?惟有赛季末的最终积分榜才能给我们答案。本赛季的萨勒马克斯一度遭遇伤病袭击,缺阵了11场比赛,又在右边锋位置上面临梅西亚斯和迪亚斯的竞争,却在有限的时间里贡献了4粒进球和2次助攻。对阵那不勒斯的精彩一条龙破门,让他越踢越有自信,本场在进球之前,他还险些造成伊巴涅斯的红牌,只是主裁奥尔萨托对罗马中卫手下留情。相比之下,未能建功反成罪人的德凯特拉雷,则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看起来,这位曾经作为主力征战欧冠的天才中场,还完全没有适应意甲的强度和节奏。

1682810131.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