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首秀交出昂贵学费 斯佳辉痛失好局止步四强

嘉华04-30 11:4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0日凌晨,2023年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国小将斯佳辉15比17不敌比利时选手布雷切尔,痛失好局遗憾止步四强。

11.jpg

半决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直到第三阶段上半局斯佳辉还以14比5的大比分领先,前19局,斯佳辉的发挥可谓气贯长虹,长台进攻出杆就有、防守也是上佳表现,加上布雷切尔失误连连,手感冰凉,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朝着斯佳辉大胜晋级决赛的画面进行着,可没想到第20局却成为了本场比赛的分水岭。

从第20局到第30局,放手一搏的布雷切尔竟然连下11城,反超比分并拿到赛点,如果再将这11局的细节放大,转折点恐怕就在第24局的清彩环节,斯佳辉打丢了一颗毫无难度的点位绿球,懊恼的他只能用怒捶球台来发泄怨气。虽然第31局斯佳辉挽救了一个赛点,但还是遗憾输掉了随后一局,最终15比17告负。

斯佳辉赛后复盘时承认自己在最后一个阶段的心态出了问题,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在最后一个阶段,自己的心态出现了问题。我非常想获得胜利,感到非常紧张。这自然令人失望,甚至有一段时间手有些冷,内心压力巨大,所以结果很不幸。”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给予完成了克鲁斯堡史上最大幅度逆转的比利时人高度的评价,“不得不承认对手表现得非常好,尤其是最后两个阶段他打出了接近完美的斯诺克。我坐在椅子上尽最大努力克制自己,让自己头脑冷静,挽救了一个赛点。我已经全力以赴了,对这样的结果我无怨无悔。”

13.jpg

斯佳辉是继傅家俊、丁俊晖之后,第三位打进世锦赛半决赛的中国选手,回顾本届赛事斯佳辉从资格赛第二轮打起,6胜1负的成绩单对于20岁第一次打进正赛的小将而言已经是很了不起的成就了,甚至比同时期的丁俊晖还要出色。

虽然以令人沮丧的方式输掉了这场半决赛,交出了沉重的“学费”,但是来日方长,没有人的一生是顺风顺水的,失败和挫折是平常事,只有经历过这样的失败,才能发现自身的不足和弱点,也希望这一次的克鲁斯堡之旅能成为斯佳辉未来成长的动力。就像他赛后在社交媒体上的留言一样:“很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虽然结局有一些遗憾,但我已经很开心了,通过这次比赛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这是我今后要加强的地方。很感谢中国台协的培养和支持,也感谢一路上各位恩师的指导。还有要感谢这些天一直在为我加油的球迷们。赛季结束了,调整好心情后,我会带着你们的期待继续上路。加油。”

另一场半决赛,塞尔比17比15击败艾伦。决赛中,布雷切尔将对阵塞尔比,前者首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后者将冲击世锦赛第5冠。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