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钱!热刺大悲大喜又大悲,刷纪录已成凯恩诅咒

杨健05-01 08:18 体坛+原创

利物浦4比3托特纳姆(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RNM,退钱!”

热刺和利物浦才战至一刻钟,看台上大批提前退场的客队球迷,已经再明确不过地用脚投票。尽管比起上周做客圣詹姆斯,热刺让连丢3球晚来了6分钟,但魂不守舍的他们,离引颈就戮已无限接近。

但这一次,身为“六强”反面典型的热刺,拒绝继续沉沦。孙凯各自发威,理查利松则铁树开花,在安菲尔德上演伊斯坦布尔奇迹,似乎只在须臾。然而,2次击中门柱、斯基普和本·戴维斯流血的面庞,以及小卢卡斯上场后首次触球便乌龙助攻,让这场几度反转的比赛,再度在叹息和泪水中定格了热刺的悲情。

从欧冠资格守门员,到欧联席位都岌岌可危,打完与其余五强全部赛程的热刺,足够搏命,徒劳依旧。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0737_9.jpg

垂死病中惊坐起

过去两轮英超,热刺都是率先球门失守的一方,本场“挖坑”节奏依旧。尽管梅森在首发阵容中用本·戴维斯换掉了上轮表现糟糕的朗格莱,但“天团”还是不出意料地坑人,本场则轮到罗梅罗出洋相:琼斯打进首球时,热刺禁区内多达7人,但阿根廷中卫和戴尔只顾着中路的哈克波,将后点漏了个干净。路易斯·迪亚斯时隔246天后的联赛破门,要拜谢罗梅罗继续只看球不看人,目送哈克波传中继续找到无人区。而接连被荷兰人戏耍后,急火攻心的热刺17号索性将其铲翻在禁区,自然逃不过点球判罚。

毫无疑问,尽管利物浦也以发挥起伏不定著称,但在热刺的“神一场鬼一场”面前,还是只能甘拜下风。尚未退场的热刺球迷冲着列维高喊:快给我们退钱!(WE WANT OUR MONEY BACK),而“Refund FC”(退钱俱乐部),也不出意料地立马占据了热搜。然而,在面如死灰的主席列维注视下,热刺并没有破罐破摔。斯基普凶悍地踩踏路易斯逃过黄牌后,诸多老大哥似乎被小弟的出头精神感染。孙兴慜接应凯恩传球射门被范戴克解围、库卢塞夫斯基杀入禁区低射被阿利松扑出,而伴随着凯恩终于将佩里西奇的传中送入网底,球队避免了被纽卡半场剃光头易边的尴尬。

尽管在比分上,1比3的热刺遥不可及。但明眼人都看得到,领先后过于懈怠的利物浦,着实是给对手机会:下半时,伴随着孙兴慜和罗梅罗先后两次中柱,场面愈发被动的利物浦,仍然没有退守的意思,而事不过三的两人,终以一次长途连线,由孙兴慜低射入网。而始终在向裁判咆哮的梅森,作出了本场最激进的换人,理查利松和小卢卡斯两名巴西前锋一齐换上,改打325,完全不接受体面输球,要么绝平甚至绝杀,要么输得一无所有。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0737_7.jpg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在这次疯狂换人之前,热刺已经是一只随时可能引爆的炸药桶:数次门前良机却只扳回一球,斯基普被若塔蹬踏到面部倒地不起,但蒂尔尼却只出示黄牌;而待到本·戴维斯防守萨拉赫时再度伤了面庞,全队的情绪距离爆点只差一个进球。而谁也没料到,此前在英超一球未进的理查利松,会以一个极其别扭的头球抢点,将孙兴慜的传中送入了网窝。更令人唏嘘的是,本场同样心大的利物浦防线,此刻将热刺9号完全放空,试图倒勾解围的,是同样替补登场的努涅斯。

本赛季开打前,努涅斯、哈兰德和理查利松是夏窗英超身价最高昂的3名前锋,“布欧”大杀四方不提,努涅斯虽然被诟病效率低下,但至少态度还算端正,而理查利松则背到了极点,位置冲突、伤病来袭和球队季末崩盘,让转战白鹿巷的他,度过了转战不列颠至今最晦暗的一季。这个迟来的进球,不但让“伊斯坦布尔奇迹”几乎成真,也让巴西人彻底放飞自我,脱掉球衣的他庆祝许久,甚至还拉着孙兴慜跳起了舞。季初热刺理论上的三叉戟,待到34轮才同场进球,着实让球迷等得太久。

搜狗截图23年05月01日0737_8.jpg

然而,理查利松的快乐只维持了数十秒,重新开球后,面对利物浦基本被防住的左路攻势,没有观察防线站位的小卢卡斯贸然回传,从两人中杀出的若塔候个正着,一步趟过完成绝杀。继对垒埃弗顿冒失铲抢染红后,复出的巴西人实力证明球队拒绝续约的决定英明无比。尽管本赛季落后情况下抢回15分,但这一次,4年前的欧冠英雄,亲手埋葬了球队的前四梦想。

身为2011-12赛季史蒂文·弗莱彻之后,英超11年来首位连续4个客场进球却无一胜绩的当事人,赛后不断安抚落寞的小卢卡斯的凯恩,仍是大将之风。然而,赛前表态如今不是世界末日的他,着实无法相信整个4月除去和埃弗顿与曼联的平局,便是对布莱顿的胜之不武,6场5分的超低效率,仅比榜尾5队来得更多。尽管追平了希勒4个赛季英超进球25个的纪录,且在英超总射手榜上与鲁尼平起平坐(208球),但如今,里程悲之于热刺队长,已然成为恶意满满的诅咒。

Fu-ZXAqWAAM1Pn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